伊丽媛获中意文化使者受邀访问玛丽亚 卡拉斯故乡

来源:环球网
2016-09-20 14:46:25

伊丽媛获中意文化使者受邀访问玛丽亚 卡拉斯故乡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著名青年跨界歌唱家伊丽媛受意大利布雷西亚省(Brescia)及西米奥尼市(Sirmione)政府邀请访问意大利,并被西米奥尼市政府授予首位“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

授勋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西米奥尼市政府大楼举办,布雷西亚省常务副省长兼西米奥尼市政府市长亚历山大.马丁佐利(Alessandro Mattinzoli),省十大报业之一布雷西亚日报总编马克.奔驰文佳(Marco Bencivenga),省妇女企业家协会主席,省工会副主席克里斯蒂娜.博迪浓(Cristina Bordignon),市文化局局长毛罗.卡罗查(Mauro Carrozza)等出席了该发布会。此次西米奥尼市政府史无前例重金用纯银打造荣誉勋章,也表明了市政府及人民对伊丽媛在艺术成就上的高度认可。

伊丽媛获中意文化使者受邀访问玛丽亚 卡拉斯故乡

发布会上西米奥尼市政府市长亚历山大.马丁佐利(Alessandro Mattinzoli)谈到:“与伊丽媛女士的结识,源于她迷人动听的歌声和她所演唱的《伊人》,她歌唱的实力让我联想到了曾经居住在我们城市中国宝级的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Maria Callas)。同时在著名歌唱家阿巴诺.卡利西(Al Bano Carrisi)的力推下,自己也成了中国歌唱家伊丽媛的粉丝。众所周知,五百多年以前发生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文艺复兴,影响了全世界。西米奥尼市是意大利人均收入和人民幸福指数排名第一的城市,代表着意大利部分城市。征服了意大利就征服了部分欧洲,征服了部分欧洲就有机会征服全世界,伊丽媛女士此次到访在中意文化交流史上将功在千秋,希望她能够把中国的文化艺术带向全世界。”如今西米奥尼依靠大量的历史遗迹及独特的自然环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自古以来也是吸引王公贵族、政届、艺术届明星们的休假圣地,同时它也是著名的歌剧表演艺术家玛丽亚卡拉斯的故乡。

伊丽媛获中意文化使者受邀访问玛丽亚 卡拉斯故乡

伊丽媛获中意文化使者受邀访问玛丽亚 卡拉斯故乡

值得一提的是,伊丽媛此次访问意大利布雷西亚省西米奥尼市赠予市长的伴手礼是最具有中国韵味、代表传统民族文化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经典传统丝制工艺浙江杭州锦绣著名书画家徐悲鸿的八骏图。西米奥尼市政府市长亚历山大.马丁佐利表达第一次收到具有中国韵味的礼物,开启了他对中国文化深深的向往。发布会结束后伊丽媛走出大楼,受到了当地市民和世界游客的围观,她一一握手留念,成为了当天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西米奥尼市政府领导也纷纷表示希望伊丽媛能来此开个人独唱音乐会,意大利十大报业之一布雷西亚日报更是首次头版报道了这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