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柯升任董事长,为阿里音乐进攻演出领域埋伏笔

来源:中国网
2016-09-20 17:10:54

9月19日,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永福在内部发表公开信,宣布原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担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全面负责阿里大文娱国际战略;阿里音乐原CEO宋柯将就任阿里音乐董事长,负责阿里音乐演艺业务及创新发展;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总裁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巨大的人事变动不禁让外界议论纷纷,阿里究竟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宋柯升任董事长,为阿里音乐进攻演出领域埋伏笔

一年前的2015年7月,在高晓松、宋柯加盟阿里音乐集团之初,晓松主要负责战略和海外拓展;宋柯则偏重公司的管理和经营;而一年后的这次职位调整,宋柯虽然升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但仍将肩负阿里音乐演出和创新业务这一全新版块的实际业务,从音乐产业角度看,实则透露出阿里音乐将进攻演出行业和音乐创新业务的讯息。

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在正式踏入互联网之前,宋柯一直深耕线下业务,对演出领域有相当的优势和资源,所以这次他的职位变更,也很明显释放出阿里大文娱有向演出领域全面扩张的野心。

此外,也据悉阿里音乐未来将形成“音乐播放器”+“粉丝经济”+“演出”的全新业务结构,覆盖用户的核心娱乐需求,一站式完成听、看、玩的全面供给,同时阿里音乐将更深入的与阿里大文娱其他业务协同作战,实现资源的共享,让粉丝在阿里的平台之上“不能自拔”。

3个月前的6月15日,为加速发展阿里巴巴集团的双H(健康和快乐)战略,阿里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宣布正式成立“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该版块囊括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音乐、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影业、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和数字娱乐事业部,目的是让“年轻人的快乐更阳光”。

此次阿里音乐的变动也在显示出,阿里大文娱的每一步动作都在释放其娱乐版图扩张的信息,给行业带来新思考与新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