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会出现在霉霉的下一首歌里吗?

来源:中国网
2016-09-21 16:18:10

不久前,霉霉与抖森三个月的恋情遗憾收尾,再次引起了大家热议。网友们有的慨叹这位音乐才女的爱情保质期不长久,也有的直接戏称抖森即将出现在霉霉的新专辑中。

出生在1989年的美国乐坛小天后泰勒· 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人称“霉霉”),小小年纪已获得过10次格莱美大奖、19次全美音乐奖,是美国乡村流行乐坛的标志性人物。2014年,霉霉的第五张专辑《1989》发行首周就售出128万张,为此前12年中的最高纪录。次年,霉霉以1.7亿登顶《福布斯》全球百大名人榜。

抖森会出现在霉霉的下一首歌里吗?

霉霉让人羡慕的除了成就与收入,还有众多帅气、有才华的男朋友。据外媒不完全统计,霉霉交往过的男朋友有14个,绯闻男友有8个。但是霉霉的爱情保质期并不长久,交往超过一年的少之又少。

不过霉霉在分手后总能找到灵感进行歌曲创作,为前任写下很多好听的歌,用歌曲纪念过去或自我疗伤。也正是因为这些好歌里都承载着真感情,她的歌才给大家带来如此多共鸣,霉霉才会成为如此受大家欢迎的歌手与明星。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霉霉为前男友们写过的那些歌吧。

《Tim McGraw》

还在上高中的霉霉知道了男朋友Brandon Borello 要离开家乡去上大学,意味着即将分手,于是写下了《Tim McGraw》来纪念他们共度的时光。霉霉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这首歌的灵感是在一节数学课上蹦出来的,为了抓住它,她特地躲进洗手间,用手机记录下旋律,放学后只用了15分钟就写了出来。《Tim McGraw》也是她第一首打榜单曲。

《Forever & Always》

2008年夏天,霉霉与当时正火的偶像团体乔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中的Joe Jonas注入爱河,却好景不长,数月后男方“劈腿”了Camilla Belle,霉霉被甩。据说两人是电话分手,分手时间仅用了25秒。后来霉霉写了《Forever & Always》,里面的歌词”It rains when you’re here and it rains when you’re gone.(你离开了,雨还依旧在下)”,表示了霉霉在感情中的伤害。

《Back To December》

霉霉还有一首好听的歌叫《Back To December》,歌词里的淡淡忧伤表达了她的歉意。这首歌是写给Taylor Lautner的,两个人在一起三个月便分开了,原因是异地恋和一些工作的原因。不过两人在媒体面前,一直都对对方充满赞美之词。

《Dear John》

《Dear John》这首歌很明显是写给前男友John Mayer的。John也是乡村音乐人,后来两个人不欢而散,霉霉在《Dear John》歌词里写到:”Don’t you think 19’s too young to be played by. Your dark twisted games when I loved you so.(你是否觉得19岁的我还太年轻,无法一起玩你的黑暗游戏)”。据说是因为John Mayer在床上很变态才导致两人分手。

《Mine》

已故男星Cory Monteith虽然从未承认和霉霉有过交往,但坊间一直疯传2010年的4月到5月期间两人确实发生过点什么,而那首《Mine》就是霉霉写给Cory的。Cory去世之后霉霉曾经发推怀念,原话是”Speechless. And for the worst reason”,大意为“因为最可怕的理由(指Cory的去世)而感到无语凝噎。”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霉霉在2010年底曾和Jake Gyllenhaal恋爱过,狗仔报道两人曾见过家长,恋情发展顺利,不过这段不到两个月的感情还是以失败告终。分手后Jake恳求Taylor不要给他写歌,霉霉一开始答应了他,不过最后还是一口气写了8首歌,全部收录在专辑《RED》中,最红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曾在Billboard榜单霸占了很久的冠军地位。

《Treacherous》

2012年7月,霉霉和肯尼迪家族中的Conor Kennedy曾经姐弟恋过一段,并且在尼斯港买了房子,可惜恋情没超过三个月就又以分手告终。《Treacherous》的歌词唱到,”I will follow you, follow you home(我将一直跟随你,直到天涯海角)”,可见感情曾经有多浓多甜。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与Coner分手后,霉霉再次与英国组合One Direction中的Harry Styles坠入爱河,可是因为Harry的花心,两人感情崩盘,恋爱时间也没超过三个月。霉霉为他写的歌《I Knew You Were Trouble》中大意讲的是:一个好女孩在认识一个坏男孩之后开始逐渐迷失自己、随后被坏男孩抛弃的故事。后来霉霉还写过《Style》继续补刀吐槽Harry Styles。

以上扒了这么多霉霉写给前男友们的歌,不知道霉霉会不会为抖森也写一首歌来纪念?其实霉霉的音乐创作之所以这么成功,是因为她不是为了写歌而写歌,而是为了用音乐去疗伤,去纪念,这就让她的歌曲更加有生命力。

每个人都有过一些情感的经历和回忆,这些回忆在我们的身体上留下痕迹,或新或旧,或深或浅,每次抚摸总能牵动起某根脆弱敏感的神经。如果可以像霉霉一样,把这些经历写成一首首美丽的歌,把共同经历过的时光用音乐的方式保留下来,是否想想就觉得羡慕不已?

如果兴致勃勃想写歌,又觉得技穷不知如何动手,可以学习一些流行音乐相关的内容。比如,雅马哈音乐中心设置的流行音乐课程正是针对这些对生活有着感悟、对音乐充满喜爱的人们的课程,并且它鼓励人们进行原创,用音乐的语言表达出内心的感受。雅马哈流行音乐课程特别针对零基础的人群,小组授课并且采用海外原版教材,很适合对音乐抱有热爱的心却没有时间系统学习音乐的人。此外,还有多种乐器和声乐课程,可供学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