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3》 刘镇伟要拿掉“周星驰的影子”

来源:新华网
2016-09-22 14:36:32

《大话西游3》 刘镇伟要拿掉“周星驰的影子”

刘镇伟执导,韩庚、唐嫣、吴京、莫文蔚等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大话西游3》昨日在北京举办“时光倒流”发布会,导演刘镇伟携主演韩庚、唐嫣出席,并宣布电影改档至9月15日上映。活动中,刘镇伟说起《大话西游》系列影片的幕后猛料,并称第三部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导演语出惊人:紫霞仙子没死

由周星驰和朱茵主演的电影《大话西游》是无数影迷心中永恒的经典,续写《大话西游》自然备受关注。

提起当年的《大话西游》,刘镇伟表示这是他一生最刻骨铭心的作品:“当年拍完之后所有人都骂我,我感觉灰心及丧气,甚至因此离开电影圈。两年之后,王家卫打电话说这部电影火了。开始我还不信,但后来另外一个人打电话很开心地跟我说了同样的话,这个人就是周星驰。”如今刘镇伟导演亲自出马“宝盒重启”,《大话西游3》成为这一经典IP的正牌续作。对于这部全新的续作,刘镇伟语出惊人:“对于《大话西游》系列,当年你们全看错了,紫霞仙子没死!我要把前两部里的空白全部填起来,告诉你们一个全新的故事。”

为了这个全新的故事,刘镇伟花了很长时间来寻找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人选,最终确定了韩庚和唐嫣。不过,对于这两个经典角色,两位主演都非常默契地表示:十分感动,但是残忍拒绝。韩庚拒绝刘镇伟整整三次。对此,刘镇伟在活动现场吐槽说:“我约他三次,聊了三次,因为要重启《大话西游》系列,我从一开始属意的就是他,他是至尊宝的不二人选。但他每次都是吃完饭就跑,喝光了我的好酒,就是不接戏!最后我直接打电话给他,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折磨一个60岁的老人家,韩庚才赶紧跑来接了这个角色。”

听闻此言,韩庚赶紧冲着导演单膝下跪以示忏悔:“刚开始我确实害怕,因为我知道肯定会有很多质疑的声音,毕竟经典在前,但导演最终帮我克服了这个心结。”唐嫣同样对于演绎经典角色顾虑重重,刘镇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多经典角色,大家都以为不可超越,比如蝙蝠侠、007、黄飞鸿……但还是一代代地拍了下来,我找你们来,不是让你们演周星驰和朱茵,而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对此,唐嫣说:“太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为了感谢这份信任,我比韩庚靠谱多了,他犹豫了三次,我只犹豫了一次。”

“含糖CP”一言不合就发糖

《大话西游》中至尊宝与紫霞的爱情收获了无数人的眼泪。而在《大话西游3》中,韩庚、唐嫣重新演绎这段经典恋情,作为新的至尊宝和紫霞,韩庚和唐嫣在活动现场可谓“一言不合就发糖”。说到对于对方的感觉,唐嫣说:“我是一个特别慢热的人,所以没那么快跟别人熟悉起来,但韩庚跟别人不一样,他特别好相处,特别逗,比任何人都好聊,所以很快就熟悉起来。”听到这句话,韩庚马上吐槽说:“你就是变着法儿说我不要脸是吧?”唐嫣当场被逗得巧笑嫣然:“你看,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我们从来不说对方的好话,一见面就互损,越狠的话说得越开心!”

韩庚对于《大话西游3》可说是下了苦功,拍摄过程中有很多造型需要化很长时间的妆,最长的一次用了整整8个小时,韩庚说:“那8个小时,我一动都不敢动地躺在那里,一群人围着我,一根一根地往我身上粘猴毛。然后我坐在车里,身上一直在掉毛,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是真的孙悟空。”而为了导演一句“我想要一个神采飞扬的孙悟空”,他更是花了21天瘦了整整15斤。而唐嫣也在拍摄的过程中受了不少苦,她在《大话西游3》中有许多需要吊“威亚”的打戏,这个对于恐高的唐嫣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还有一次,唐嫣摔伤了膝盖,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仍然坚持拍戏。

中秋档贴合大团圆结局

《大话西游3》何时上映是影迷们最关心的话题。当天主办方宣布《大话西游3》将改至9月15日中秋档期上映。刘镇伟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遗憾:“20年前,由于技术还不够发达,许多东西都很难表现,所以这次将会赋予大话西游故事更多的想象力。之前很多朋友跟我说,如果《大话西游》系列最后是个完美的结局就好了。所以这次《大话西游3》给了观众一个大团圆的结局,而中秋节一直代表着圆满和团圆等,影片定在中秋档,正是贴合了电影圆满的结局。”韩庚则开玩笑地说:“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中月亮最圆的时候,所以正是月光宝盒威力最大的时刻,正好用来加持我们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