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上市公司潜心做电影 永旭良辰董事长刘叙锋只为精品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9-22 14:35:32

卖掉上市公司潜心做电影 永旭良辰董事长刘叙锋只为精品

  《笔仙》系列成为国内惊悚片巅峰

去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其中不乏许多票房与口碑双双爆棚的影片,《滚蛋吧!肿瘤君》便是这样异军突起的商业大作,该片上映后持续火热最终以超5亿票房圆满收尾,与这种大火的IP改编类型电影相比,小众文艺片《十二公民》更是商业化电影市场上一股清流,同时这两部影片幕后的公司永旭良辰影业,也渐渐浮出水面。但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刘叙锋先生,却是始终低调,稳居幕后极具神秘感。

刘叙锋与电影的不解情缘

刘叙锋先生于1976年在北京出生,1998年毕业于深圳大学,做过拍卖行与互联网行业,二十多岁便成了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在深圳创业之初,刘叙锋便结识了王小帅、陈果等一众文艺片导演,并投资了《榴莲飘飘》、《青红》等多部文艺电影。说起这段不看重投资回报的经历,刘叙锋表现得非常坦然,“资助艺术家很正常”,并没有把这段经历归为自己影视投资的历史范畴。回顾起来,这段历程更多的还是奠定了刘叙锋对于之后商业电影投资的基本面判断。

卖掉上市公司毅然投身影视

2010年的时候,刘叙锋进电影院看了一部惊悚片,“真的气坏了,怎么能这么烂”,于是就萌生了自己做电影的想法。“初衷特别简单,就是想做好内容”。于是刘叙锋卖掉上市公司毅然回到北京,永旭良辰影业就此诞生,并且抓住时机投资了献礼影片《建党伟业》,最终斩获票房4.12亿元人民币。次年,公司首部恐怖片《笔仙》在暑期获得超过6100万票房,第二年续作《笔仙II》继续于暑期成为票房黑马,首周突破5000万,创国内惊悚片首周纪录,并成功的将《笔仙》打造成国内第一个系列电影品牌。2013年底,《笔仙III》开机,并于2014年暑期上映,于激烈竞争的暑期市场环境下仍然收获5000万票房。永旭良辰影业就此走上正轨,这一切水到渠成的成功,离不开刘叙锋独到的战略眼光与管理模式。

专业团队打造磐石品质

永旭良辰目前的员工主要分为两类,负责项目前期策划的开发团队与许多业内资深制作人士组成的制作团队,公司内部实行多个项目同时并线推进,保证这些制片同志的收入,又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将其聚齐到重点项目,极大增加了团队工作效率,也保证了资源的合理匹配。除了目前正在热映的《我的战争》外,永旭良辰影业还将推出《外公芳龄38》等影片,并且正在积极与好莱坞大公司接触,相信“永旭良辰制造”不久会再次惊艳业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