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4 18:22:52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闭幕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闭幕

9月20日,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系列活动的VR与电影设备体验展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该体验展包括硬件设备、影视、游戏、工具与发布平台等全产业链内容,连接普通大众与电影节的近距离接触;系列观赏体验活动将带领观众探究扑朔迷离影像背后所蕴含的技术实质,惹爆市民眼球。刘可耕 摄

中新社西安9月23日电 (记者 阿琳娜)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3日晚在西安闭幕。成龙、苏菲·玛索、顾长卫等中外明星、电影人纷纷亮相,本届电影节的各项奖项也同时揭晓。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政府、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每年在西安、福州两个城市轮流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

当晚举行的电影节闭幕式包括红毯仪式、闭幕式演出、颁奖仪式和举办城市交接仪式。闭幕式演出由“丹凤朝阳”、“含元梦影”、“纬地经天”等篇章组成,以城市和电影为主题,汇聚了大量丝路主题节目。

以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为背景,闭幕式演出舞台与盛唐的宫殿群融为一体;大型舞蹈《将进酒》也展现出壮阔的盛唐气象,盛唐风韵呼之欲出。

本届电影节也促成了电影《红高粱》剧组30年再聚首,赵季平、顾长卫等剧组成员的亮相,令观众忆起当年的中国电影岁月。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从676部影片中,筛选出242部参赛影片。最佳动画片奖花落电影《小门神》,最佳纪录片奖则颁发给了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

影片《金钱的诱惑》、《血狼犬》、《大唐玄奘》获得此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项,成龙、苏菲·玛索分别为奖项得主颁奖。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说,中国电影现在越来越强大,也看到世界的电影走进中国,希望中国的电影会越来越好。

据悉,电影节期间有320部影片展映,举办了多场剧组见面会、首映礼等。数场电影论坛举办,邀请了来自22个国家的著名电影人和知名专家学者等。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在福建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