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作者:许欢 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6-09-24 17:33:52

东方网9月24日消息:冯小刚在电影《老炮儿》里说:“我最讨厌电台里动不动就讲,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才五十岁,怎么就成老人了?”

就是。比如说,50岁复出娱乐圈,在“90后、00后”眼里,就是新人。比如说,吕方。

吕方1984年出道,头一年就跻身梁朝伟早期的经典代表作《新扎师兄》,饰演林志泉。除了梁朝伟,这部32年前的TVB时装警匪剧主演还包括:张曼玉、刘青云和刘嘉玲。

那么,这一年吕方恐怕没红。

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很多老人认识吕方,是因为当年一部电视连续剧,男女主角一个叫家展,一个叫葛云,还有红颜薄命的女二号千惠。剧名叫什么来着?很多人都忘了,唯独记得主题曲是吕方唱的《朋友别哭》。错过电视剧的人,凡赶上1995年及以后几年从学校毕业的,身边总有人在唱这首歌。

BTW,电视剧叫《情浓半生缘》。不谢。

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几个月前,吕方来沪录制《隐藏的歌手》第二季,自爆早年模仿费玉清,学到了不少技巧。细细听来,还真是有费玉清的影子。

http://v.qq.com/x/page/j0164w6r87e.html

在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毕业金曲之前,当年的吕方还唱红了……不多,四五首歌。吕方说,“唱片公司是不会给一个只有四五首歌的新人在红磡开演唱会的”。但是,同期,学友哥出道了。那么5+5=10,可以开演唱会了。这样的出道运,不知道算不算好。

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30年前,和吕方一同入行并有缘搞小团体的,除了张学友,还有钟镇涛和杜德伟。4个人经常开车去海滩,喝啤酒,聊音(mei)乐(zi)。

多年以后,吕方和张学友的感情还是很浓,叙叙旧,唱唱情歌。

http://v.qq.com/x/page/v0177i3i5sc.html

友谊地久天长。爱情,就比较难说。

有人说,吕方一把年纪重出江湖,是因为甘愿在家洗衣做饭16年,前途无望,最终惨遭嘟嘟(郑裕玲)抛弃。拜托,这事已经快过去8年了好吗?

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如果按照这个规律,我很期待看到的翻新艺人包括:安志杰、邱泽、王学兵和吴建豪。

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平时都以评委身份参与综艺节目的吕方,本周日19:30会与模唱者一起站在娱乐频道《隐藏的歌手》舞台上。对此,他表示:“我觉得上综艺节目,就是为了让观众开心。”

作为新人,没有梦想;

作为老人,不想为别人圆梦。

这回答,我欣赏。

失恋后 还有张学友可以陪他唱情歌

再坚持8天就放假了。送给你超长14分钟,张国荣、梅艳芳、谭咏麟、许冠杰、张学友、吕方、林子祥、苏芮劲歌金曲,你都会唱么?

http://v.qq.com/x/page/s0189pyepj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