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100岁》举办健康讲坛 名医教你护关节

作者:徐婷 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6-09-24 17:33:52

东方网9月24日消息: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早晚温差大,人体往往一时难以适应,极易引起筋脉不通,血流不畅,导致筋骨关节疼痛。

上海市健康大讲堂暨活到100岁健康讲坛9月20日在广播大厦开讲。本期主题是“养护关节有门道”。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苏励教授告诫大家:早晨起床,关节的疼痛、僵硬,爬楼梯时出现的不适都是关节炎的早期症状,需要及时治疗。施杞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成员、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张霆教授,结合对现场观众的手法治疗,请大家注意全身关节有“五怕”:颈部怕“甩着动”、腰部怕“歪着动”、肩部怕“拉着动”、膝部怕“扭着动”、踝部怕“韧带动”。

施杞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成员、龙华医院康复医学科叶秀兰主任医师,还现场传授了“施氏十二字养生功”。

3位医生从防、治、动3个不同的角度,为现场百余位听众带来一场全方位的养护关节的科普知识和健康体验。

据悉,本次《活到100岁》健康讲坛的现场实况录音将在国庆期间于上海新闻广播《活到100岁》节目中播出。此后,健康讲坛将在每一季度举办一次,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和实用养生保健方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