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回忆校园生活:连骑单车载女生的机会都没有

来源:大河报
2016-09-24 14:42:52

□记者王峰文平伟摄影

&nbsp1991年出生的杨洋出道很早,2008年,他就在李少红的电视剧新版《红楼梦》里饰演“贾宝玉”,从此进入娱乐圈。和很多小生一样,虽然作品不少,但一直到2015年的电影《左耳》上映,很多观众才注意到这枚校草的存在,虽然此前他已经在《暴走神探》里挑战过反派角色。网剧《盗墓笔记》让杨洋又收割了一大批粉丝,而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肖奈”让他往前更进了一步。由他和邓超主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即将公映,9月22日,杨洋在西安借助丝绸之路电影节的声势宣传影片,9月23日,他又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来到郑州和观众亲密接触,所到之处,无论粉丝数量还是安保等级,都是一个“男神”的标配。

杨洋在意的——

不希望观众只看脸

杨洋的几部影视作品和观众见面后,在一些观众中流传着一句话,“看了杨洋的脸后,所有小说的男主角都有了脸”。

这让杨洋有些受宠若惊,他连声感谢观众对自己的肯定,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当然希望得到认可,但别只是看脸。他也希望以后可以演一些有层次的角色,比如这次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饰演的茅十八,在张嘉佳笔下,这个角色应该是中年,最起码也与邓超的年龄相当,但张嘉佳认为杨洋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之前,不管是《盗墓笔记》中的张起灵,还是《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肖奈,都是高冷型,这次的茅十八是一个单纯、内敛,不善言辞的技术宅男。杨洋说:“这次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长时间没有接这种接地气的角色了,而且是在重庆这么有味道的城市拍电影。”

虽然承认自己颜值高,但杨洋认为自己能够胜任一些有层次的角色,因为自己有很多面,也有很多不同的状态供导演挖掘,他自认为自己演每部戏都会是不同的状态。杨洋给自己定的规矩是,在演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时,一定要还原原著中的人物性格,他也知道有些观众对自己的面瘫评价,以《盗墓笔记》为例,他也不想演成面瘫,但原著中的“张起灵”就是那样的。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里虽然也话不多,但杨洋认为,“肖奈”这个人物在感情线的主导下,从前期到后期有不同的阶段性。所以他很看重这次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接地气”。

不过杨洋的下一步戏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又是一部IP电影,杨洋也会继续承受“颜值高的年轻演员演技不好”的质疑,他认为每个演员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大家都会在每一部戏中好好锻炼自己,去丰富和积累自己的经验,积累演戏经验和自己的生活阅历是演好戏的基础”。

粉丝关心的——

到底喜欢怎样的女生?

有一路关注杨洋的粉丝发现了一个问题,在不同的采访地点问杨洋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他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样,有时说喜欢御姐型女生,又会说中意萌妹子类型,有时候傻傻的女生成了他的标准。当把这个问题甩给杨洋后,他挠了挠头说:“这个……感觉对了就行,我其实一天一个想法,哈哈……也不能说一天一个想法,就是感觉对了就行,就别问这个了。”

之前,当被问及自己学生时代是否有类似的恋爱经历,军校出身的杨洋坦言,当时因为学校管得严,连骑单车载女生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其他的了。回忆起校园生活,他笑言:“走在校园的时候,会有一些喜欢自己的小师妹来围观。”

其实早在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开播发布会上,杨洋曾说出一句让粉丝们尖叫的话,“女生就是用来追的”。对于这句话,他当时是这么解释的:“我不是那样的性格,是不会说出那样的话的。如果真的有那样的女生出现在我面前的话,我一定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万一追不到,不会觉得丢脸吗?他自信十足地说:“既然我追了,我一定有信心成功的。”那么至今有没有追成功的女生呢?杨洋马上转到“官方频道”:“其实我一直在拍戏,现在工作状态非常满,每天都很充实,没有什么时间让自己去想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

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海路演活动中,导演张一白曾向当地记者讲述过杨洋的故事,据媒体报道,原话是这样的:“之前我就想,杨洋是偶像,肯定很忙,有很多的日程,很多的安排,但结果,他对演茅十八这个角色很投入——我们剧组开机和每次要拍他这个角色,他一般都会提前两三天到重庆去,静下心来体验这个角色。因为他这个角色是宅男,不需要他的活跃,不需要他的偶像包袱,他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因为其实我们见多了或者听多了,(偶像)来了(拍一场戏)就走……所以我就觉得好惊讶,我说他来那么早干什么?”

快问快答

大河报记者:之前在高校举行的路演活动,由于安保问题取消了,遗憾吗?

杨洋:其实我当时在学校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出去,跟大家交流的机会很难得,但为了安全问题没有办法。我在之后的活动中会跟大家多交流,我想粉丝也应该会理解。

大河报记者:你在影视剧中都很高冷,生活中是怎样的人?

杨洋:我就是演了一些高冷的角色,生活中很平常的,该吃吃,该喝喝……哈哈哈……

大河报记者:近期还有什么计划?

杨洋:这两部电影完事后(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要睡觉,什么都不管了,为了电影,喜欢吃辣也不能吃,因为要露脸,我一吃辣的第二天脸上就会长包。(张一白:没事儿,后期给你修掉,我们剧组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