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演“疯狂喜剧”上瘾了,想试试“狗血悲剧”

作者:刘嫣 来源:新快网
2016-09-24 14:42:52

原标题:《王牌逗王牌》到广州

刘德华:演“疯狂喜剧”上瘾了,下回试试“狗血悲剧”

&nbsp9月23日,国庆档疯狂喜剧电影《王牌逗王牌》来到广州进行上映前的宣传造势。主演刘德华、王祖蓝、胡然、徐冬冬与导演王晶一起亮相。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的时候,刘德华表示自己也有一段时间没有演过王晶的“疯狂喜剧”了,但是演了以后就“上瘾”了,下一部还打算继续特别演出王晶的《雷洛传》。这些年投资过喜剧投资过青春片,对电影市场一直很有研究的华哥表示,自己目前最欣赏的题材是像《搭错车》那样的爱情悲剧:“最好观众一进场就哭,像香港去年拍的《五个小孩的校长》,也很不错。不需要上到很高的艺术层面,但是要拍得地道。”

《王牌逗王牌》也是刘德华和黄晓明的第一次合作,两个人身上都有很多共同点,比如都是“偶像”,都是“劳模”,但是提起晓明,华哥还是表示自己比不上对方能“放得开”。“他真的什么都敢演,没偶像包袱。现在的偶像派演员和我们当年真的没法比了,在电影里他也敢吸虫子,露卡通内裤,真的蛮拼的,换了我年轻的时候,真的不敢演。”

不过这次在电影中刘德华的喜剧表演也有所突破:“有一场戏在剧本里面写我只需要坐在那里笑,我就一直琢磨要怎么演。后来想到宋小宝,他是那种一出场就笑的人,我就学习他,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新快报记者问华哥除了喜剧和青春片,他最看好的下一个潮流题材是什么,意外的是华哥表示:“我觉得我们一直没有一部很狗血的悲剧,有点像以前的《搭错车》那样的。不是《孤男寡女》那种小清新的爱情悲剧,是真正让观众一进场就会不停哭的悲剧。去年香港有一部《五个小孩的校长》,就比较接近这种。不是那种很艺术的电影,但是拍得很地道。”(刘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