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烈日》获最佳影片 冯绍峰许晴分获最佳男女主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9-25 20:01:54

新浪娱乐讯 24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河北唐山落幕。李易峰、冯绍峰、杨颖、黄晓明、张信哲、许晴、白白何、姚晨、张译、许诚毅、曹保平、乌尔善、温兆伦、包贝尔、颜丙燕、侯勇、毛俊杰等一众明星亮相红毯。李易峰台下呼声最高,可谓当晚人气王,杨颖、黄晓明夫妻档压轴上场,狗粮撒得非常专业。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共计十一个奖项相继被颁出,《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乌尔善凭借《寻龙诀》获最佳导演,冯绍峰、许晴凭借《狼图腾》、《老炮儿》称帝封后。当晚人气王李易峰不负众望,凭借在《老炮儿》中的精彩表现,一举拿下最佳男配角。杨颖在黄晓明全程守护下凭借《寻龙诀》摘得最佳女配角。除了年轻一代影人相聚,老一辈艺术家也纷纷上台,陶玉玲、葛存壮、梁信、谢芳获得终身成就奖,其中,葛优,及梁丹妮、冯远征夫妇前来代父亲领奖,场面感人。

红毯:李易峰堪称“人气王”现场无压力黄晓明、杨颖撒狗粮绝对有一手

今年的红毯仪式最特别的一点是,签名牌换成了一个个瓷盘。东道主唐山被誉为“北方瓷都”,这一别致的设计,加上本届电影节脱胎皮影戏而成的吉祥物“影影”,成为红毯上的一大亮点。其中,李易峰随《老炮儿》剧组亮相,现场粉丝尖叫不断,“人气王”称号当之无愧。黄晓明、杨颖压轴亮相,问及孕事两人一起打太极,不过撒起狗粮两人可是不遗余力,绝对一把好手。

率先踏上红毯的是当晚的三位表演嘉宾,张信哲、郁可唯、常石磊。随后,冯远征、梁丹妮夫妻档走上红毯。

许诚毅、姚晨、白白何领衔的《捉妖记》剧组紧接着踏上红毯。《捉妖记》收获六项提名,是本届提名最多的电影。顶着孕肚的姚晨称自己有提名很开心,但也紧张,生怕宝宝会半途出生。

导演曹保平率领《烈日灼心》剧组上场,问及四项提名最想得哪个奖,曹保平很直接,说最想拿最大的奖――最佳影片。

张译和提名最佳新人的六岁小演员李一情代表《亲爱的》剧组走上红毯。张译去年已经凭借《亲爱的》拿下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对于拿奖期待,张译表示,得了金鸡已经很满足,这次主要看大众评委会不会手下留情。

乌尔善导演携主演颜卓灵代表《寻龙诀》踏上红毯,问及票房秘诀,乌尔善直言电影中所呈现的复杂的人性是吸引观众的最大原因。

冯巩和黄建新一同走上红毯。冯巩目前正在拍摄自己的导演作品《幸福马上来》,问及导演感受,冯巩坦言和演小品一样,目的都是给观众送去幸福。

红毯人声最鼎沸时要数管虎、李易峰、许晴、王中磊带队的《老炮儿》剧组上场了。问及最想拿下哪个奖,导演管虎为李易峰打气,称最希望李易峰拿奖,认为拿奖对新人太重要。一旁的王中磊也帮腔说希望李易峰拿奖,看到旁边的许晴,他笑说,至于许晴,她肯定会拿。

凭借《狼图腾》提名影帝的冯绍峰虽然孤身上阵,但心态意外放松,连连谦虚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提名百花,还算新人,对于拿奖不抱期待,称参与就好。

凭借《战狼》收获最佳导演提名的吴京未能到现场,不过妻子谢楠替夫上阵,狗粮也是撒得非常高级,她透露目前《战狼2》正在紧张的拍摄当中,身兼导演、主演的吴京实在抽不开身。

压轴踏上红毯的是黄晓明、杨颖夫妇俩,当主持人问及大众最关心的问题,两人一起打太极,不予正面回应。对于得奖与否,杨颖透露黄晓明比自己还紧张,称一直以来,都是黄晓明在督促自己要在演技上不断努力,甚至放话说,演不好不准回家。黄晓明也当众感慨,说自己何德何能能娶到杨颖,现场狗粮瞬间满仓。

颁奖典礼:《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冯绍峰、许晴、李易峰、杨颖包揽表演奖项

红毯仪式结束后,颁奖礼随之开始。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出的是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百花奖由观众投票产生,现场101位大众评委落座台上,以投票方式现场决出胜者。

最终,曹保平如愿摘得当晚最大奖项了,《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已经拿下最佳编剧的曹保平上台后直说自己把该说的都说了。

乌尔善凭借《寻龙诀》获得最佳导演。他表示,百花奖是大众评选出来的,作为一个导演,他很看重观众的认可,更现场感谢剧组每一个工作人员,称他们才是真正的摸金校尉。

冯绍峰、许晴分封帝、后。冯绍峰感慨说,自己一直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但通常来说,自己每实现一个梦想都会相隔一段时间。他表示,能够提名就已经是完成了一个梦想,没想到不到一天就实现了拿奖的梦想。许晴则是优雅公主范,称要感谢剧组每一个人和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相比之下,最佳男、女配角,竞争似乎更为激烈,姚晨、杨颖齐齐亮相,张译、李易峰也是旗鼓相当。最终,杨颖凭借《寻龙诀》获得最佳女配角,而“人气王”李易峰成功拿下最佳男配角。

颁发最佳女配角前,主持人再次询问杨颖、黄晓明是否怀孕,台下落座的黄晓明、杨颖依旧沉默,不过在主持人再三询问下,黄晓明点头,似乎承认孕事是真。拿到奖后,黄晓明贴心一路护送杨颖上台,杨颖也不忘感谢老公,称一路上有很多非议,幸亏有晓明相伴支持。

最佳男配方面,张译已经凭借《亲爱的》获得专家评委的青睐,摘得去年的金鸡奖,这次再提百花奖,自然是“种子选手”中的“种子选手”。李易峰不负粉丝尖叫,成功拿下最佳男配角,更不忘在台上感谢观众和大众评委,台下观众热烈回应,绝对当晚粉丝热度最高的明星。

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是在《战狼》中有精彩表现的庄小龙。台上,庄小龙明显非常激动,声音颤抖,称感谢吴京导演带自己入道(入行)。随后,《战狼》更获得优秀影片奖,系最佳影片评选中的亚军。谢楠代表剧组上台领奖,激动大喊,并感谢观众能够守护吴京心中的那团火不灭。

当晚最为让人感动的莫过于终生成就奖颁奖环节。陶玉玲、葛存壮、梁信、谢芳四位老艺术家获得本届电影节终生成就奖,其中,葛优代已逝父亲葛存壮、梁丹妮在丈夫冯远征陪同下代九十岁高龄的梁信上台领奖。葛优称会到墓地把这个好消息带给父亲,梁丹妮更是非常激动,称一生中最爱的两个男人都拿这个奖,先是丈夫冯远征拿过,如今则是父亲,不过她坦言,老爷子身体不好,还说这个奖是给父亲九十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此外,由徐克执导,黄建新监制的电影《智取威虎山》获特别表彰,领奖代表首先感谢徐克和黄建新,称电影一下勾连起了四代人的情感。

最后,张信哲压轴登台,演唱《信仰》,暗喻电影是每个电影人的信仰,如此,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圆满结束。

据悉,下届,即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 2017年9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届时颁出的将是第31届金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