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虹担任电影节评委 称以演员的视角审片

作者:庄自修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9-25 20:01:54

陶虹担任电影节评委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9月23日,为期五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闭幕。当晚,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审的演员陶虹做客微信媒体群,畅聊这次做评审的趣事。

作为明星评委,陶虹此次在电影节上备受关注。开幕式上,她着黑色晚礼服亮相,优雅大气,不少观众被惊艳到。谈及红毯上的服装造型,陶虹直言是服装师专门挑选的,其中有团队意见,也有个人意见。她笑说:“因为我也不是什么类型都可以驾驭,这跟选角色没什么区别。”

对于西安,陶虹表示已经来过很多次,她称赞西安是一个非常大气的城市。再次来到西安,新城改造、曲江的文化设施、文化氛围都给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对于西安的小吃,她也赞不绝口,“我还专门去袁家村吃西安小吃,不过就是分量太大了,我在想能不能卖半分或者三分之一,毕竟很多好吃的都吃不了一两口。”提到西安的面食,她更是直接用“棒极了”来回答。不过对于这么好吃的面食,作为女演员的她也表示了担心:“就是有点担心,这么棒的面食吃多了,后果会怎样。”

在此次电影节影片的评选上,陶虹表示,每个评委都有自己的分工,“作为演员,我就从演员的角度去看演员的表演,所以他们总是希望我能够优先发表意见。”就这次参展的影片来看,“我觉得整个影片很国际化,合拍片也比较多,基本上是很符合丝绸之路这个名头的。”

有记者问陶虹,怎么看待“现在国内这些电影节都给自己一个‘国际’的title”,陶虹表示,这是主办方特别美好的远景,希望中国电影文化交流更加国际化。这个视角是要放的更加宽广一下,而不是只限于本市,本省,我觉得应该支持这种国际化的视角。对于丝绸之路电影节,在她看来:“我想丝绸之路电影节在一带一路的政策下,在经济文化上齐头并进一起发展,我觉得这是非常有底蕴的电影节。在未来的也会更加国际化,样式也会更加丰富。”

同时,她表示,“其实每个电影节都有自己的一个宗旨或风格,它对它的选片有一定的趋向性,我们遵照本届电影节的标准评选来评选,评选过程中,我们坚守我们的原则,所以这次的评审结果我们都比较满意。”

末了,她说:“我想丝绸之路电影节,在西安是第一次评奖,之前没有。在西安办电影节也是第一次。有很多热情,也有差强人意的地方,但这也正是大家努力的地方。就比如时间紧迫,有很多优秀的片子没有进到候选的片源中,这是比较遗憾。希望以后能够提前。希望能够来的都能来。”

至于近期上映的影片,陶虹表示自己回去之后会去电影看《追凶者也》和《七月与安生》。而平时她也非常喜欢看电影,觉得晚上跑到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是非常享受的事情。国产片离自己的生活非常近,就算业务学习,也会经常去看。而看的类型,主要是剧情片,当然,作为妈妈的她,动画片也是必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