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作者:应妮 来源:中新网
2016-09-25 21:00:54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10月9日在中山音乐堂拉开帷幕。25日的发布会公布了这次开幕演出将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观众献上勃拉姆斯、肖斯塔科维奇的管弦乐与合唱作品。

此番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不仅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北京范围内首次涉足剧院以外的音乐会舞台进行正式演出,同时也是除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所领衔的中国爱乐乐团外,首个担纲音乐节开幕演出的国内音乐团体。

据介绍,早在今年4月,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赴国家大剧院执棒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茶花女》期间,就宣布将邀请大剧院管弦乐团参演今年音乐节的演出,而京城两大艺术机构首次合作也被双方共称为“强强联合,水到渠成”。

开幕音乐会上,除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外,大剧院剧院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合唱团,以及俄罗斯男高音歌唱家奥古斯特·阿莫诺夫、男低音歌唱男低音谢尔盖·莱弗库斯也将加盟演出。

著名指挥家吕嘉将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一起为围观带来勃拉姆斯的《海顿主题变奏》、管弦乐与合唱作品《命运之歌》,肖斯塔科维奇的大型清唱剧《森林之歌》。

随着本场开幕音乐会的进行,以“传承之乐 新锐之音”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也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21天的时间内将有30场精彩演出轮番亮相,包括布里顿歌剧《仲夏夜之梦》、捷克爱乐乐团德沃夏克专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的全套柴氏交响曲等节目陆续与观众见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