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唱将》张碧晨许志安揭面 "瓜子猫"成亮点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09-26 14:35:10

《蒙面唱将》张碧晨许志安揭面

  许志安

中国网娱乐9月26日讯上周日,“进击的女帝”张碧晨、“铁皮人”许志安和“不和陌生人说话的狐狸爸爸”陈晓东在第二期《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完成揭面。新晋唱将“磕着瓜子的猫”补位上场,和“女帝”张碧晨一起演绎的《爱情电影》,“铁皮人”许志安和“驯鹿”合唱的《味道》老歌新唱,他们缠绵的合唱勾起了观众记忆中的旋律,网友纷纷留言,“小时候听过这首歌,唱将们的新版本让好歌重回大家的视线了,赞!”“爱上这首歌了,无限循环。”

“女帝”张碧晨惊艳揭面录制现场感动庆生

在第一期节目中脚蹬25厘米“恨天高”上场掩饰身高,以美妙音色给观众留下唯美印象的“女帝”张碧晨在本周节目中完成揭面。和“瓜子猫”合唱的《爱情电影》收获巨大人气之外,张碧晨带来的两首独唱《你是我的眼》、《圣诞结》锋芒毕露,想必也会成为《蒙面唱将》的金曲。“女帝”的一句:“我比选秀歌手更有舞台经验”让猜评团从她是选秀歌手的猜测中更进了一层,在韩国拥有数年练习生经验的张碧晨的名字跃入大家的脑海。

“如果她连个人技都要戴手套,而且是背对着我们换的,有可能她的手很有特点。”“女帝”表演个人技翻绳前特意更换了手套,引起了敏锐的团长陶晶莹的注意。而沈南一口咬定她不是张碧晨,原因是他了解张碧晨唱歌时有个“小毛病”,小手指永远朝天冲。而“女帝”揭面,正是大家所猜中的张碧晨。“你玩我玩大了。”沈南有点懵了,碧晨这才道出其中玄机:“我刚才把手套缝上了,把小指和无名指缝在一起了。”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连唱歌时的习惯都完全隐藏,可见她的用心。“我是个有点镜头恐惧症的人,面具能给我安全感,让我更能做我自己。”揭面后张碧晨袒露心声,“虽然不知道其他歌手的身份,但是我猜我应该是这个舞台上资历最浅、年纪最轻的一个,所以我给自己取了一个截然相反、特别霸气的名字‘进击的女帝’。在你们认识的那个邻家小姑娘的身体里面,有着属于我自己的洪荒之力。当我遮上脸用心唱的时候,在这个舞台上收获的掌声属于邻家的张碧晨,属于霸气的女帝,也属于我爱唱歌的心。”录制当天,也是张碧晨的生日,全场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在“蒙面”舞台上光荣揭面,收获猜评团和观众对自己声音的肯定,想必对碧晨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

会“说谎”的狐狸爸爸童心未泯调皮鬼

“因为我本身喜欢毛茸茸的东西,觉得狐狸挺可爱的,另外一方面,狐狸也代表着高智慧,高智商。”陈晓东简单直白的告诉了我们选择狐狸面具的原因。这个有着漂亮脸孔的大男人在后台仍不改顽皮本色,一直用变调声讲话:“我觉得这个节目真是好玩,能够唱不同的音乐”,坦言想用狐狸面具骗过猜评团是肯定的事,“因为我平常在家里也就是一个人,不那么容易跟别人沟通,也不会和陌生人说话。平常我就在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数数街灯念念诗,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首《你把我灌醉》,陈晓东另类的温柔演绎,他朦胧的声线使这首经典呈现出与之前歌手所演唱截然不同的感受。“这首适合我唱,其实我有一颗摇滚的心”,“城府”颇深的他为了蒙骗猜评团也是做足了准备,“猜评团里面我最熟的是陶子,因为以往每发一张唱片都会上她的宣传节目。所以这首歌我为了要蒙骗过她,就必须要从唱上面要做很多的处理,这次我要掩饰的是不标准的普通话。”

第二期蒙面舞台上,狐狸爸爸与阿凡达妹妹首先合作演绎了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这首发行于1983年的经典中式小调,狐狸温柔细腻的嗓音表现力,搭配阿凡达妹妹富有感情的咬字唱腔,二者相辅相成,耐人寻味。听后仿佛看到一位痴女在诉说情事,寄托了满满追思之情。“狡猾”的狐狸爸爸为了蒙骗猜评团又略施小计:“我希望能够通过这首歌把整个裁判团都打到懵过去,所以从唱法、音调都做了一些处理”,言语之中尽显可爱,“因为我真正的声音唱广东话实在是太标准了,我必须要把它唱不标准,让裁判指引他们到没办法估计的状态。”陈晓东表示已经知道阿凡达妹妹的真面目,被问到是谁却又调皮不肯说:“跟我对唱的人城府比我还深,大家应该没那么容易猜到会是她。

铁皮人许志安选择演唱大热经典《淘汰》,他别具一格的厚重感声线,使这首歌脱离原唱陈奕迅音色的柔软绵密,沙哑与深情的层次感,引得网友直呼“这种版本的《淘汰》还是第一次听”、“想要单曲循环!”。就像陶子姐说的,许志安天生富有颗粒感的音质,就像烤乳猪上面有脆脆的皮,但当中的感情也十分地圆润,声音厚度耐人寻味。Ella更是直接表白“好好听”,称其走路有一种优雅的感觉。作为影迷的艾菲,更是直接通过喉结特征判断出其真实身份,现场激动到几乎落泪。而众所皆知,许志安与Sammi郑秀文拥有一段长达二十多年的分分合合爱情马拉松,关于近况许志安简单回应“开心就好”,面对这份失而复得的感情,这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仍显得些许羞涩。不过字里行间的回答都透露出与Sammi目前感情稳定,也使大家安心落意。

新晋唱将“瓜子猫”个性鲜明舞台大秀个人技“喊麦”

新晋唱将“瓜子猫”与“女帝”张碧晨的合唱《爱情电影》,无疑成为了本期节目的金曲。这首由许茹芸和熊天平发行与1997年的情歌,被两位蒙面唱将重新演绎后重回大家的视线。一曲唱毕,陶子大赞:“本来《爱情电影》是一男一女缠绵悱恻。一开始觉得她们两个像是友好的闺蜜,但在第一次和声之后,就看见和音的功力了。瓜子猫她合得非常稳,间奏过后两人就不甘示弱了。她们俩在较劲,有种为了同一个男人的感觉。”舞台上的演绎不止是一场对唱,更像是一场女人间用声音交锋的战争。“瓜子猫”独特的烟酒嗓惊艳了全场观众,Ella则认为她刻意隐藏了自己的嗓音:“我觉得她的声音像是刻意压出来的。这样压嗓子唱很容易压坏,她敢这样玩她的声音,我觉得她真的是唱将型的人。她在高音的时候可以听到非常清亮的部分,在转换烟酒嗓和清亮声音的过程中她游刃有余。”

除了歌唱功力了得,“瓜子猫”的活泼个性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被圈粉”。上台前她还调皮地对镜头做出猫咪的动作,“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个人技“喊麦”配上明朗的舞蹈,逗乐了观众和猜评团。“喊麦在直播平台是非常流行的,主播都会喊麦,她可能是有直播经验的人,像陈乔恩、徐静蕾。”王尼美大胆假设。“猫不取悦别人,喜欢自己晒太阳。在向日葵底下等着,向日葵掉瓜子就吃,没瓜子就不吃。”解释自己面具名时“瓜子猫”的率性一展无遗。“和陌生人一起完成表演,你的耳机是他的声音,他的耳机是你的声音,彼此又不认识,真是太棒了。”在采访中她表示和“女帝”的合唱很过瘾,“我已经认出她了。”

声线空灵独特的“驯鹿”带来独唱粤语经典《情人》,她清爽嗓音带着温柔,转音自然巧妙,丝毫不显做作;高音处的绵绵颤音勾人心弦,一改Beyond原唱摇滚抒情的曲风,将这首歌唱成了一幅水墨画。网友直呼“这种声音是天后级的!”,驯鹿身份仍成谜,而美妙声线将留至下一期节目,令人期待。

揭面唱将真情流露,新晋唱将个性鲜明惹人喜爱。随着节目播出,“蒙面”舞台精良的音乐,用心的唱将给我们的惊喜越来越多了。《蒙面唱将猜猜猜》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每周日晚20:30,锁定江苏卫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