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湄公河行动》在北京首映 再现中国警察英勇

作者:王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6 20:39:39

电影《湄公河行动》在北京首映 再现中国警察英勇

9月25日,电影《湄公河行动》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图为著名演员陈宝国、彭于晏等在首映式中。 王婧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王婧)以湄公河“10·5”案件真实故事为素材创作拍摄的电影《湄公河行动》25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影片再现了中国警察的忠诚、英勇、坚韧、智慧。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了当日的首映式。

湄公河案件的成功侦破,是中国开展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的典型范例。

2011年10月5日,致13名中国船员被害的案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公安部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深入开展案件侦查,全面部署跨国追凶。在中方积极倡导建立的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框架下,专案组经过10个多月艰苦奋战,成功抓获了糯康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将他们送上了中国法律的审判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