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想看啥 14部新片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9-27 08:55:52

原标题:国庆长假想看啥 14部新片总有一款适合你

号称最“惨烈”的国庆档即将开战,这个国庆档新片将达14部,类型很丰富,除了《爵迹》,还有爱情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缉毒动作片《湄公河行动》、动画片《我是哪吒》《鲁滨逊漂流记》、喜剧片《王牌逗王牌》、还有纪录片《地球四季》,总有一款适合你。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真实案件

《湄公河行动》由林超贤执导,张涵予、彭于晏、冯文娟、吴旭东主演,改编自真实案件“湄公河大案”。之前林超贤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影片历经五年筹备,收集和整理了几十万字的录音资料,多次实地考察,就是为了真实还原这起跨国追捕的全过程。第三次与林超贤合作的彭于晏,这一次在片中有一个满脸胡子的犀利落魄造型,林超贤笑称:“把彭于晏弄丑一是为了让女演员专心演戏,另外也是为了给其他男演员一些机会。”

影片讲述的是张涵予饰演队长,率领缉毒小队深入金三角抓捕“毒王”糯卡的故事。

《我是哪吒》《鲁滨逊》均改编自经典童话

国庆档一半的新片是为小朋友准备的,将于10月1日上映的动画片《我是哪吒》取材自封神演义的部分故事,是首部3D呈现哪吒形象的动画片。据了解,数十年过去,哪吒题材动画作品中最难以磨灭的经典依然成片于上世纪70年代的《哪吒闹海》。新技术在经典题材呈现上的缺席,使得越来越多新生代观众对于老故事的魅力越来越陌生。此次全新打造的哪吒形象将使经典神话吸引更多新观众的瞩目。

故事方面,该片主要讲述哪吒从一个顽劣少年蜕变成一个富有正义感且勇于献身的少年英雄的成长过程。本片以人龙战争为背景,再现“哪吒闹海”、“莲花托生”等经典桥段,而且在烂熟的故事框架之外,引入龙宫大将夜叉的篡位阴谋,以及哪吒与龙王公主小龙女的同窗情谊。哪吒屠龙不再是出于调皮,而是为了保卫人类而战。观众也将会对哪吒生出些更深的认识。

另外,国产动画瞄准经典童话故事,进口动画同样也对准经典故事改编,3D动画大片《鲁滨逊漂流记》成为另一部备受期待的进口动画电影。《鲁滨逊漂流记》讲述鲁滨逊来到一个小岛上,和小动物们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此次《鲁滨逊漂流记》不但聚焦传奇漂流大神鲁滨逊,更创造出一群个性鲜明、呆萌逗趣的小动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