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提前接受"检阅" 张涵予"比警察更像警察"

来源:北京日报
2016-09-27 08:55:52

原标题:张涵予被评“比警察更像警察”

《湄公河行动》提前接受

  片中张涵予饰演一名缉毒警察。

根据震惊全球的“湄公河惨案”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湄公河行动》日前在京举行首映礼,并接受了近千位公安干警和警校学员的提前“检阅”。该片将于9月30日公映。

“张涵予演得比我们警察还像警察!特别帅!”当年参与侦破“湄公河惨案”的公安部禁毒局五处处长于海斌看完电影后,难掩激动心情。他表示,电影还原了当年跨国追捕凶犯的艰辛过程,酣畅淋漓地展现了中国警察英勇无畏的风采。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并在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这宗震惊全球的血腥惨案,便是该片的题材来源。该片编剧兼导演林超贤介绍,为了真实还原这起案件跨国追捕的全过程,影片历经5年筹备。“当时出品方博纳派出一支调查采访小组,其中有些成员当年曾参加过对该案主犯糯康的审判。他们协助我整理出大量案件资料,光是访谈录音就多达几十万字。”

张涵予和彭于晏在片中饰演一对性格差异较大的警察搭档。已经是第三次与林超贤合作的彭于晏直言,这部电影是他拍过的最辛苦的一部,“但与真正的缉毒警察相比,我们付出的辛苦算不了什么。”张涵予表示,中国目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警匪片,希望这部电影能开创国内警匪片先河,“以后再拍这样的片子,如果没达到《湄公河行动》的水准,就别叫警匪片了。”

博纳总裁于冬毫不吝惜对该片的赞扬,他称《湄公河行动》是一部不负众望的高难度动作大片,在中国的警察片里史无前例。于冬坚信该片一定会让林超贤成为“10亿大导演”,未来也希望继续跟他合作,“林导是个严谨的导演,让他一年拍一部可能不太现实,就两三年拍一部吧,这样他至少还会跟我合作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