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是这样关心人的 六六、孙俪亲身体会过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6-09-27 10:30:25

近年来,张嘉译在影视圈风生水起。在《蜗居》《爷们儿》《营盘镇警事》《国家使命》《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均有精彩表演,多次获奖。其萌大叔的形象,让人折服,但他能够获得众人认同,更有其独特的魅力。

张嘉译是这样关心人的 六六、孙俪亲身体会过

一天,张嘉译找到导演说:“我明天下午的戏能否今天抢拍一下。”虽然因为时间问题,导演有些犹豫,但张嘉译还是争取了抢拍。在拍摄中,张嘉译表现得很好,几乎都是一次性通过,导演惊讶不已。原来,著名编剧六六怀孕6个月时,因身体状况不好,胎儿不幸夭折,她大受打击,在众多朋友电话、短信密集关心下,张嘉译既不发短信也不打电话,却从老家托人找到大量上等的大枣、核桃、紫米等特产。这些食物的滋养使得六六快速恢复。为了表示感谢,六六约好今天来探班。为了能多陪六六一会,张嘉译才抢拍戏。张嘉译陪六六坐了一下午。

张嘉译是这样关心人的 六六、孙俪亲身体会过

2012年6月15日,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落下帷幕,获奖大热门张嘉译没能蝉联“视帝”,而同样因《甄嬛传》而成为大热门的孙俪也没能当选“视后”,孙俪感觉有些失落。张嘉译对邓超说:“回去多安慰安慰孙俪,别失望。《甄嬛传》的热播本身就证明了观众对她的认可,我圈内不少朋友说起这部戏,大家对孙俪的表现都赞赏不已,都说没想到孙俪能演这样的角色,这是多高的褒奖啊。”当邓超把张嘉译的话转述给孙俪后,孙俪立即打电话感谢张嘉译,并开玩笑问张嘉译:“你是真的不觉得失落吗?还是为了安慰我而故意表现出自己看得开呢?”张嘉译说:“咱们都演过不少戏,也拿过奖了,再拿奖只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现在不是刚入行需要鼓励的时候了。我什么都没想,就在看剧本,想着演好下部戏。”同是落选者,张嘉译却忽略自己的感受,首先考虑的是朋友。

张嘉译是这样关心人的 六六、孙俪亲身体会过

在电视剧《悬崖》的拍摄中,有位群众演员在休息时,看到张嘉译走来,忙上前想合影。当时这名群众演员正吃冰淇淋,因为激动和紧张,在冲向张嘉译的时候,冰淇淋弄到了张嘉译的衣服上。一会要拍戏了,衣服脏了还得换,助手就指责这名群众演员,张嘉译制止了。他一把搂着这位满脸尴尬的群众演员的肩膀,笑着说:“哥们,合影嘛,开心一点。”合影之后,群众演员连说感谢。而张嘉译却说:“要说感谢,我得感谢你们,你们比我们这些专职演员累和苦,没有你们,哪一部戏也拍不了啊。”张嘉译的话赢得了现场群众演员的一片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