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四季》六大看点:揭秘世界顶级自然大电影

作者:蒋波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9-27 14:58:28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蒋波)9月27日,世界顶级自然电影《地球四季》震撼公映。今日片方曝光一组主题剧照,“我们都一样”这样简单的话语质朴却深刻,暗含着人与动物命运相连,都是诞生在这个星球上的奇迹,六大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萌物美景齐上阵 奇趣大自然魅力无边

在备受期待的自然大电影《地球四季》中,囊括了大量自然奇观和动物原始生活状态下的场景,生活在这里的动物们,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被收于镜头之下,他们在属于自已的生存领地中肆意奔跑、嬉戏,学习磨炼着生存的技能。细腻的拍摄角度传递出属于它们的喜怒哀乐,让观众感到它们和人类一样拥有丰富多变的情感和至高无上的灵性。动人心魄的美景和浑身是戏的萌物同框,让人领略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看点二:黄晓明蒋雯丽加盟配音 自然情怀温暖人心

该片此次引进中国,力邀黄晓明和蒋雯丽两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演艺圈人士前来配音,他们满怀着对自然、对导演的崇敬之情完成了配音工作。两人不仅声音动听直击人心,同时也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黄晓明花百万认养了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平平和安安。此次两人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黄晓明的声线极富磁性,使人听来十分舒服,辨识度极高;蒋雯丽的声音则知性柔美,将人类发展带给大自然界的变化讲述得引人入胜,让观众随动物的境遇起伏而喜悲。

看点三:转换视角大不同 人与自然共命运

在最新曝光的主题剧照“共生于地球家园,我们都一样”中,截取了动物们与人类一样嬉戏玩闹、团结友爱、哺育后代的瞬间,不禁让人觉得这些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朝夕相伴的动物们亦朋亦伴,大自然就是老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而人类女孩的眼睛凝视着这一切,她想对动物们说些什么?又想对人类说些什么?“背负生活的重担,我们都一样”等模拟动物之口向人类倾诉的方式,正呼应了影片《地球四季》摒弃人类全知全能的视角。

看点四:上帝之眼俯瞰地球 真实情景再重现

此外,本片导演雅克·贝汉在拍摄自然系列纪录片时,对拍摄技术革新的执着钻研,也为他赢得了“上帝之眼”的美誉。在《地球四季》中,他也运用了独出心裁的拍摄手法,制作团队开创性地制造出“山地轮”这一交通工具,正是因为它的出现,摄像机才得以与奔跑的野猪和雪狼并驾齐驱,动物们才得以在镜头下尽情展现最原始野性的魅力。

看点五:匠人情怀感人肺腑 自然生命满怀尊重

《地球四季》导演雅克·贝汉在开始拍摄自然电影前,便在故事片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多次获得法国凯撒大奖,及奥斯卡奖提名,正在事业巅峰之际转向了自然电影的创作。自上个世界80年代便开始关注自然界的他,此后的几十年也一直在这一领域不断耕耘,并陆续推出了“天·地·人·海·时空”自然系列五部曲。这一系列电影使导演雅克·贝汉在全世界范围内名声大噪,并收获了大批忠实拥趸,其中《海洋》更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引进记录片”。此次拍摄新作《地球四季》,他更是携制作团队进行了历时5年的艰苦创作,拍摄也历时630多天,300多人的团队踏遍8个国家中100多个拍摄地点,导演的匠人情怀可见一斑。制作团队还悉心研究气候变迁和地域生态的发展轨迹、物种繁衍,并辗转多地对上千种动物展开了研究,深入的了解这些动物,甚至为每一种动物都配备了一个相关的专家。这种对自然极端的尊重可谓将对生命的思索推向了巅峰。

看点六:沉淀和谐生态哲理 凝思人与自然关系

《地球四季》作为“自然系列五部曲”的集大成之作,不仅充分继承了前作的优点,还构成了一个更加完整和谐的自然生态观,处处闪耀着人文主义精神的光芒。该片将“人类如何与动物相处”这一发人深省的自然命题,通过富有艺术美感的画面和配音展现出来,寓教于乐,促使人类进行换位思考,使其认清自己在地球大地上所处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