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全时代”,PPTV聚力多维度精品内容矩阵覆盖全受众

2016-09-27 16:28:02

近年来,各大互联网媒体平台争先抢占优质IP,IP争夺战可谓愈演愈烈。而随着IP在各领域崛起,IP“全时代”悄然来临,IP争夺的关键更在于如何利用优质IP打造完整的内容链条及泛文化产业布局。纵观互联网媒体,以聚力传媒为代表的视频媒体平台不仅加大力度引入优质IP,更在打造全产业内容链条上持续发力,泛文化产业的蓝图已清晰可见。

IP“全时代”,PPTV聚力多维度精品内容矩阵覆盖全受众

IP 全时代 “精而全”才能突围

近年来,IP成为影视圈的高频词汇,也是各大电影节、论坛上的热门议题。其实,除了影视,IP已经覆盖到动漫、游戏、文学、音乐及体育等诸多领域,IP可谓无孔不入。在泛娱乐领域,优质IP成为稀缺资源,资本竞相追逐、媒体平台重金争抢。在IP争夺的热潮过后,互联网媒体平台如何将优质IP资源为自己所用,满足更多消费群体,成为首要面对的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原创优质IP,只有进行多元化的开发才能更好地覆盖全受众。‘内容为王’时代过后,‘全内容链布局’的时代紧随其后。”全内容链矩阵意味着进行IP全方位、立体化布局,形成内容链条全覆盖,构建IP全方位的链条生态,在IP全时代,谁拥有了在多个维度开发的能力,谁就可以轻松弯道超车,华丽转身。

随着中国富有阶级规模的扩大,消费不断升级,精神文化消费受到更多关注。对于消费者而言,内容体验决定一切,消费者的偏好各不相同,如何把内容与消费者的喜好结合在一起,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是关键。如果可以提供全面的相关性较好的优质内容,愉悦体验,广大用户一定会“买单”。

在泛娱乐大时代背景下,通过多领域布局,建立精品IP生态圈,成为大势所趋。国内众多互联网媒体平台,在持有优质IP的基础上,开始围绕优质精品IP做全内容链的开发,如聚力传媒已打造的完整内容链条就覆盖了“音乐-综艺节目-电影-动漫-自制网络剧”等众多形式,满足了各个年龄段用户对于娱乐的需求,“精而全”才会“路转粉”,最终实现商业价值。

IP“全时代”,PPTV聚力多维度精品内容矩阵覆盖全受众

聚力传媒打造“全内容链条”覆盖全年龄段

长期以来,聚力传媒以打造精品IP为使命,一直在泛娱乐领域深耕细作,注重IP资源的运营和全内容链条的布局,开发了大量优质的音乐节目、综艺节目、电影以及自制剧等资源,积累了大量的自有用户。

聚力传媒在泛娱乐领域可谓百花齐放,独家直播2016上海亚洲音乐节、“阴阳音乐节”、“MISS+LITTLE +CHINA”等优质音乐节目让粉丝回味无穷;综艺类节目囊括《花样男团》、《我们战斗吧》、《笑傲江湖》、《咱们穿越吧2》等多样内容;电视剧则覆盖美剧、国产剧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内容,包括美剧《犯罪心理1—10季》以及正在热播的《麻雀》、《战旗2怒火英雄》、《胭脂》等,均赢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此外,聚力传媒更是与《魔兽》开展独家合作,获得其全网络媒体版权,《魔兽》电影也即将于10月8日在聚力平台全网首播。而在自制剧方面,聚力传媒也持续发力,继《纳妾记》、《执念师》后,即将推出《我喜欢你你知道吗》青春自制剧,以推陈出新的方式讲述暗恋故事,绝对值得期待。

不难看出,聚力传媒正逐步推进优质娱乐IP战略,通过打造满足不同受众需求的各类节目,布局多维度精品内容矩阵,创造和开发了众多价值和口碑同步的精品IP,实现了家庭受众全覆盖。而以创作好的内容为本,聚力传媒同样积极开发硬件设备,PPTV电视、PPTV手机以及VR一体机等,平台上的优质内容可在硬件上观看,真正做到了“软硬结合”。

IP全时代已然来临,各大媒体平台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除了抢占优质IP,构建完整的内容链条及泛娱乐产业布局更是未来努力的方向,因为唯有使观众满意,才是企业更好的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