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来源:华语广播网
2016-10-10 10:55:33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在鸟巢震撼收官。经过层层激烈而残酷的选拔,最终汪峰战队学员蒋敦豪问鼎年度总冠军,成为这个夏天大家心目中最动人的华人新歌声。

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为了让鸟巢总决赛热力值翻倍,优酷放出终极大招,盛邀四大殿堂级导师一起嗨玩直播,与网友们共同度过总决赛前的紧张时光。短短20分钟的直播,总观看人数过千万,热度爆表。

纵观整个夏天,优酷《中国新歌声》动作频频、大招不断。首创的全员免广告让网友畅看无阻、优酷APP加持的5.1环绕立体声使得网友们如临现场……以强化用户体验为初心,为年轻人提供当下流行的玩法,为《中国新歌声》斩获口碑、播放量、传播“三高”提供了路径。截至目前,《中国新歌声》在优酷平台播放量超过25亿。

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没有一点防备,优酷竟然搬来了四大导师玩直播

没有一点点防备,国庆黄金周的余额已经用完。在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优酷独家集齐了《中国新歌声》四大殿堂级导师做直播,率先为晚上的鸟巢巅峰之夜预热。有网友评论道:“荣耀之夜能让四大导师同框与我等互动令人兴奋。”

面对优酷网友发问,导师们不得不回答诸如心目中哪位学员会成为冠军、指导学员时最难的事是什么等犀利麻辣问题,将直播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而这也不是优酷在直播上的尝鲜之作了。早在8月26日,在优酷的“张罗”下,鲜少露面综艺的那英,就选择了优酷《新歌声情报局》作为网络直播的首秀。毫无疑问,很会玩直播的优酷为《中国新歌声》实现用户活跃度的提升提供了路径。

优酷率四大导师直播过后,备受关注的《中国新歌声》鸟巢总决赛无缝接档。LIVE直播第五战队队长薛之谦携手LIVE人气王万妮达带来了《丑八怪》+《给我一个吻》的开场表演。在随后的年度总冠军角逐中,本季新歌声设置了学员导师合唱、学员个人秀、冠军冲击站三大关卡,从多维度票选年度总冠军。经过“现场观众短信投票+81位专业评审团”的票选,最终汪峰战队蒋敦豪成为《中国新歌声》的年度总冠军。

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特别的玩法给特别的你,看优酷如何“搞定”年轻心

对于当下年轻的网生代来说,收看综艺已不仅仅停留在获取节目内容的单一层面,他们更注重是否能主动参与节目,与节目一同玩的过程。如何能满足年轻人“好玩为上”的收看观,使他们形成充满温度感、时尚感的用户体验,是时下视频平台竞争获胜的重要指标。从这一指标出发审视优酷交出的《中国新歌声》的答卷,也便有据可循、心中有谱。

体贴入微的优酷全员免广告为酷夏降温

在互联网时代,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用户思维大行其道,而用户思维也是优酷这样的互联网平台一贯依循的准则。在今夏播放《中国新歌声》时,优酷就从用户痛点出发推出了全员免广告的福利,成为网友们奔走相告的好事。有网友甚至点赞道:“优酷为我们省下的广告时间,可以二刷《中国新歌声》了。”

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为了将免广告的决心贯彻到底,优酷在同步卫视直播时,别出心裁地使用川普搞笑的反广告段子,大剧撩一夏的视频集锦替代广告,让年轻的网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度过广告时间。

5.1环绕立体声引爆最in的收听方式

众所周知,《中国新歌声》是一档以歌声与音乐取胜的节目。而在网友们的审“音”意识普遍提高的当下,网友对于好的歌声的辨识能力也随之水涨船高。这也使得为网友提供不失真的最现场的歌声成为了视频平台不可绕开的“路障”。对此,优酷恰到好处地推出了5.1环绕立体声。所谓5.1环绕立体声是指3个高音音箱和2个低音音箱共同作业形成的音效,堪比在手机上装了一个家庭影院。这对年轻的耳机党来说无疑是最时尚不过的体验。

优酷带你玩转“新歌声”

全程免广告携“畅看”前来、5.1环绕立体声带“畅听”而至,但优酷想带给网友的福利还远不止这些。在运营《中国新歌声》时,优酷一点点打磨、填充、精致与网友互动的产品,让网友沉浸其中、畅玩不停。

在内容为王的当下,优酷用系列衍生节目为《中国新歌声》扩充体量。既包括了未播花絮、学员专访、音乐纯享、驻组日记、独家剧透、导师语录等花式海量内容,也包括八卦爆料节目《新歌声情报局》《哔哔密探新歌声》,从多维度满足网友的收看需求。

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与此同时,一直坚持有趣并酷的优酷在呈现《中国新歌声》这档大型节目时,也做了时下流行的尝试让节目变得更为好玩。优酷直播时的一键送爱心互动、DIY截取《中国新歌声》专属表情包、打造导师战队排行榜、人气学员排行榜、推H5互动游戏、在评论区猜晋级学员赢壕礼等花式互动方式齐上阵,让网友们真正实现边看边玩两不误。

从免广告到玩直播,优酷《新歌声》笼络年轻人有套路

从7月15日至今,优酷免广告版《中国新歌声》已陪伴网友们走过了一整个夏天,不少网友也对《中国新歌声》产生了收看习惯。深感不舍的网友们无需担心后继无综艺,优酷已为你奉上新鲜的大剧热综,像轰动了娱乐圈、振奋了喜剧界的全新喜剧竞演综艺《喜剧总动员》,请来了马东、吴宗宪两大综艺“铁嘴”的大型户外健康健身类真人秀《拜拜啦肉肉》等节目正在热映,由包贝尔、贾玲主演的古装喜剧《欢喜密探》即将独家登陆优酷平台,等你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