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首次参加户外综艺节目:体验异域风情很珍贵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6-10-13 21:01:02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张曦)12日,陕西卫视《丝路上有你》开播发布会暨2017年节目资源说明会在京举办。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劲涛、陕西卫视常务副总经理张超,广告部主任汪婷、演员张一山等《丝路上有你》节目嘉宾共同出席。

2017年,陕西卫视聚地气,聚人气,用“融战略”打造出“丝绸之路文化生态圈”。张一山、陈浩民、王姬、潘晓婷等明星带队,主打人文旅行内容的原创慢综艺节目《丝路上有你》;携手中国品牌打造“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丝路文明;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音乐节目《丝路唱响》,打造年度季播音乐新阵地;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福建、广西、新疆等七家卫视组成“丝路卫视联盟”联合举办2017“丝路春晚”。

而“920TV+产业带”的创新发展计划,则融合转型,最终完成体验消费化的生态目标。周二,TV+美食《你是我的菜》;周三,TV+教育《超级老师》;周四, TV+亲子《超级简单》;周日,TV+收藏《华山论鉴》等共造品牌,激活电视“内生增长”模式,打造“TV+产业”生活视频生态圈。

作为陕西卫视“丝路IP集群”的拳头产品,《丝路上有你》具有强新媒体基因和粉丝属性,节目以强调情感流露和价值表达的慢综艺形式,采取去丝路沿线城市的朋友家做客模式,体验当地最具特色的人文生活,尽显丝绸之路价值核心,符合电视节目发展趋势。

《丝路上有你》第一集已经在10月10日21:20播出,节目全程无尿点的剧情吸引了大批观众与粉丝的眼球,首播收视飘红,一举跻身全国省级卫视前十阵营,取得同时段第9名的好成绩。

张一山今天作为《丝路上有你》俄罗斯站的嘉宾出席了发布会,与“90后丝路旅行团”成员陆思恒、雪雯、李泽鹏、马尼、卷弗一起重温节目录制的温馨点滴,毫不吝啬地分享行走在丝路上的感受。

《丝路上有你》是张一山首次参与户外大型节目,他说:“此前也有很多真人秀节目找过我,选择加盟这档节目,因为我并不认为这档节目是真人秀,而是一种学习,《丝路上有你》让我感受到异域风情,以及别的国家的文化,这对我来说特别值得,这种体验的过程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珍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