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人订制》完美收官 喜人成绩开辟访谈网综新世代

来源:中国网
2016-10-13 21:00:02

历时3个月,爱奇艺自制综艺热聊秀《撕人订制》在本周二正式收官,创下播放3亿、微博话题#撕人订制#覆盖了6亿+人次的喜人成绩。在竞争白热化的综艺行业,《撕人订制》异军突起,凭借独特的节目立意、新颖的访谈形式,开启了语言类网综未来创作的无限可能。

12位当红男神阵容霸道 男女观点碰撞立意深刻

《撕人订制》完美收官 喜人成绩开辟访谈网综新世代

从今年7月26日正式开播以来,应采儿&Selina两位麻辣主持人带领多位率性犀利妹,依次“撕”开了李晨、黄景瑜、杜淳、贾乃亮、薛之谦、张丹峰、杨玏、大张伟、魏晨、郑恺、张若昀、撒贝宁共12位当红男神的真实内心世界。麻辣的应采儿、感性的Selina与霸气男神阵容产生的剧烈化学反应,不可谓不吸睛。

但收获3亿播放量的汗马功劳,更要归功于“男女观点碰撞”节目立意的精准选择。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永恒的社会关系有“五伦”,其中一伦就是男女,可以说男女观点已经对立了几千年。在这样一个永恒的话题下,节目不仅融入了对当下中国流行文化的思考与判断,通过“YY”、“公举病”等社会热词展现出年轻人对人性、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的态度。更是在女性意识日渐觉醒、女性话语权愈加凸显的当下,创造了1位男神pk全场女性前所未有的访谈模式。使得男女观点碰撞这个亘古的主题在《撕人订制》焕发生机,重新成为时代话题焦点。

天然“撕”雕饰 还原360度真实男神

面对明星身上的包装和粉饰,节目选择了“撕”的形式来为观众呈现男神、女神的真实观点。“撕”并不是肤浅的口角争执,而是而是女性撕掉了卖萌、撒娇这些符号,撕掉伪装,用事实和态度的累加,还原每个男神最真实的状态。节目中男神展示精彩的表演、语出惊人的爆料,配合多样趣味的游戏环节设置,抛掉偶像包袱,“撕”开面具展露有情怀、有信念、有态度,活生生的自己。

牢牢抓住年轻人的心 致敬《撕人订制》匠心独到

在综艺栏目遍地开花的当下,80、90、00后因其猎奇、追求时尚、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特点成为时下综艺节目主要笼络的群体。《撕人订制》直接通过微博票选节目话题,并且根据网友意见不断完善雕饰节目制作,把话语权直接交给了年轻人。而现场激烈的互动、明星的观点,给予了社会理解80、90后的窗口,将年轻人的心牢牢抓住。

《撕人订制》完美收官 喜人成绩开辟访谈网综新世代

在这个急功近利,浮躁的社会下,“匠心”显得越来越深刻和重要。能潜下心来,在选题、制作上下足十分心思,收获3亿喜人播放量也是理应所得。直接购买国外优秀节目的版权不是长久之计,大胆创新才是网综行业发展的光明道路。《撕人订制》的成功为网综热潮添了把火,也给未来语言类网综创作新方向,带来了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