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宋勉枪击胭脂自责崩溃 袁文康虐哭迷妹

2016-10-14 10:56:00

《胭脂》宋勉枪击胭脂自责崩溃 袁文康虐哭迷妹

  袁文康演绎的宋冕备受好评

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热播的45集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近日播至中段,抗日战争大背景下的各方谍战陷入胶着,主角蓝胭脂(赵丽颖饰)、周宇浩(陆毅饰)、冯曼娜(陶昕然饰)、宋勉(袁文康饰)等人的关系错综复杂,剑拔弩张。第27集,在之前片花播出时就引起高度热议的“宋勉枪击蓝胭脂”的虐心一幕足本上演,令“宋胭cp”的关系走向更加扑朔迷离,“严肃教官宋叔叔”的迷妹们更是不敢相信这一幕:“这是为什么?还记得特工训练时的那句‘蓝胭脂美,蓝胭脂棒,蓝胭脂干什么都呱呱叫,宋勉爱蓝胭脂爱得不得了’吗”?

《胭脂》是部谍战剧,剧情紧凑跌宕起伏之余,各方特工之间的人物关系也随着身份的变化而此一时彼一时,在敌友之间辗转,看头十足,收获一路好评。尤其是从剧集开播就吸引了观众眼球的“欢乐特工师徒”宋勉与蓝胭脂,随着剧情的展开,竟然两度上演枪指对方的桥段,有观众评论说:“先是胭脂开枪打宋叔叔,现在改宋叔叔开枪打胭脂?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

细数起来,“宋胭cp”确实与其他甜虐相间的cp不同,虽然蓝胭脂对宋勉一见之下就暗自钟情,在被宋勉带着走上特工之路的时候也几次真情流露言语“撩汉”,学写密信都要宋勉示范写“我爱蓝胭脂”,让观众以为这又是一对儿画风和谐的欢喜冤家。但特工的感情经历必然也和他们的身份一样不简单,宋勉原来已经有了未婚妻林天沐,蓝胭脂也在执行任务中与三重间谍周宇浩纠缠不断……在错综复杂的剧情中,宋胭二人之间的感情到底该如何定义成了不解之谜,甚至有很多观众到宋勉的饰演者袁文康的微博评论中留言追问:宋勉,你到底爱不爱蓝胭脂?

第27集播出后,这个问题的答案更无人能说清:要说宋勉爱蓝胭脂,就算误会她已叛变,也不会忍心对着她的太阳穴开出一枪;要说宋勉心里没有蓝胭脂,为什么他在开枪时手会抖,在开枪之后又心心念念胭脂的生死,为自己的狠心自责崩溃,双眼暴怒血红,双拳砸墙伤痕累累,不惜在林天沐面前狼狈醉酒,不停搓手忏悔自己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这双扣下扳机的手?——袁文康到位地演绎出了宋勉作为特工的当机立断与坚持信仰以及作为男人、教官的自责、不舍与悔恨、心伤……难怪有迷妹说:心疼胭脂,更心疼宋叔叔,被这段戏虐到眼泪流不停,无论宋胭之间是什么感情,都弥足珍贵,这对不一样的cp我站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