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自频道变现新模式 暴走打造聚划算定制爆笑剧《尼玛康复中心》

2016-10-18 16:54:22

  10月18日起,暴走的最新爆笑剧《尼玛康复中心》在优酷自频道正式上线,每周二更新。一改以往搞笑播报资讯的方式,暴走这次做起了爆笑剧集。吐槽功力依然猛烈,王尼玛、张全蛋等暴走艺人集体参演,阵容绝对辣眼。

  《尼玛康复中心》的诞生,得益于暴走、优酷、聚划算三家联手,延续IP风格为聚划算定制剧集。12集短剧的片头均有聚划算的冠名口播,比如第一集“由聚划算的零食们赞助播出。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延续暴走搞笑风格让广告也充满笑点。正剧内容则由生活中一个个爆笑奇葩的段子故事构成,将“人人都有病但人人都可爱”演绎得淋漓尽致,妙趣横生。而正因为故事内容贴近生活,聚划算旗下的多种商品都能无缝植入。

优酷自频道变现新模式 暴走打造聚划算定制爆笑剧《尼玛康复中心》

  可以说,优酷除了为自频道主在底层架构上提供商业化的产品功能外,还积极发挥大平台优势攒局,推进自频道主们的跨平台商业合作,为他们提供多元的变现模式。今年8月,优酷就促成了暴走“开学季”主题衍生品的淘宝众筹项目。参与众筹的保温杯、牙刷达成率高达40104%,短短三周内项目众筹金额突破1000万,这对于首个参与淘宝众筹项目的PGC来说成绩喜人。此番优酷再次促成暴走与聚划算合作,也是看到暴走衍生品众筹中定制推广视频对商品营销的极大价值。暴走为聚划算定制视频,以暴走大IP作为基础,将粉丝们对视频的情感物化,为植入的各商品带来有效推广和盈收。与此同时,聚划算日均千万的优质流量也为平台和IP带来收益,可谓是一举多赢。

  反观暴走从入驻优酷自频道,到成长为大IP,再到成功变现吸金的路径,也再次证明优酷自频道对于频道主从IP养成、运营到变现一揽子帮扶的强大实力。正是在优酷自频道,广大内容创作者才能实实在在得名涨粉、走红变现,在汹涌的生态海洋中成为勇往直前、又红又多金的‘红金鱼’。回顾优酷自频道过去一年的变现成绩,除分成达3亿人民币,较上一年增长100%之外,数十家自频道获得投资或跨平台合作得到收益。如优酷《创食计》催火的辣酱品牌“饭爷”成功B轮融资8300万、估值3.6亿;暴走与浦发银行合作限量版信用卡,收益良多。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自频道业务负责人顾思斌表示,优酷自频道将以频道主和平台的利益同步最大化为目的,持续不断为自频道内容变现探索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