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灵演武:将星乱》引三次元围观 次元壁要被破了吗

2016-10-20 14:54:39

  十一之后连续七天的工作日终于熬过去了,这七天各行各业可都没闲着,新鲜事可真不少。这不,前两天上班路上看看新闻,惊闻CBA上海队改名字了!从原本霸气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更名为“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关注,经常混B站的二次元们纷纷表示:“可以,这很B站”、“以后上海队的中场可能就要跳极乐净土了”“哔哩哔哩这是要上天啊”。也有些热爱篮球的三次元不禁吐槽:“哔哩哔哩是个啥?绕口令吗?这么非主流的名字?”要说关注篮球的应该还是三次元多一些,也难怪有的球迷吐槽啦,但是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穿上这样的球衣,有些球迷表示“虽然看不懂,但还是感觉萌萌哒”。

《侍灵演武:将星乱》引三次元围观 次元壁要被破了吗

  除了二次元网站和篮球的融合,还有一件事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最近手游《阴阳师》是异常火爆啊!《阴阳师》是一款3D日式和风回合制RPG手游,游戏剧情以日本平安时代为背景,讲述了阴阳师安倍晴明于人鬼交织的阴阳两界中,探寻自身记忆的故事。游戏中所有角色的配音,都来自于日本动漫的知名CV(声优),游戏的人设和画面更是满满的日漫风格,搭配知名CV的配音,让玩家获得仿佛置身动画世界般的沉浸式游戏体验。这种类型的游戏受到二次元的追捧再正常不过了,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天朋友圈竟然被各种三次元朋友的《阴阳师》晒图刷屏了!程序猿、创业公司CEO、电台主持人、新闻编辑,甚至房东王大爷都在朋友圈晒自己抽到SSR的截图!什么时候这么二次元的游戏已经变得大众化了?我的好友“次元壁”已经下线了吗?

《侍灵演武:将星乱》引三次元围观 次元壁要被破了吗

  说到打破次元壁,接下来要说的这件事,也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10月4日,在大家还沉浸在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喜悦中时,一部根据国内知名漫画家白猫原作改编的动画中日同步上线。故事以三国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孙宸因厌烦三国历史,随口说的一句抱怨却使得三国时期所有历史从世界上全部消失!为了找回“消失的三国”孙宸与三国时期的武将并肩作战的故事。有漫画原作的积淀,这部动画自然吸引了一些二次元小伙伴们的关注,目前刚播出两集就登上了两次微博动漫话题热搜榜榜首。

  大概是为了吸引三次元人群,制作方还邀请了周笔畅献唱动画中文版主题曲,没想到竟然真有三次元的粉丝因听了笔笔的歌而追番。制作方真是下了一手好棋!爱屋及乌嘛,追番归追番,但也有不少三次元的小伙伴对改编三国的情节纷纷吐槽:“为什么三国武将的动画要在日本电视台播出,他们看得懂三国吗?”、“为什么因为厌恶三国,主人公的一句抱怨就能改写历史?”、“要主人公和三国时期的武将一起战斗?这是什么?穿越剧吗?”而且,这部动画里的周瑜周公瑾竟然是女儿身!

《侍灵演武:将星乱》引三次元围观 次元壁要被破了吗

  三国时期的武将元素、娘化周瑜的设定,也难怪会吸引三次元的吐槽,但是也有不少人对周瑜的人设颇有好感,看来还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而这部动画中女主周瑜的中文配音演员是季冠霖季。说到季冠霖,可能有的人对这个名字会感到陌生,不过,听到她的声音你一定会觉得无比的熟悉。没错,季冠霖就是孙俪的御用配音,在《甄嬛传》《芈月传》中为甄嬛、芈月配音,同时她也是《神雕侠侣》的小龙女,《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周芷若,《大鱼海棠》中的椿……这么一想有三次元小伙伴也能来围观也能说得通了。

  二次元的CBA球队,二次元的房东王大爷、二次元的三国、二次元的周笔畅...不知道下一次破壁的是什么领域,看来二次元占领世界指日可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