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宝.片仔癀杯”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火热开启

作者:黄坚 来源:环球网
2016-11-07 13:12:23

“福建三宝.片仔癀杯”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火热开启

图: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首场初赛现场(摄影 黄坚)

“福建三宝.片仔癀杯”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火热开启

图: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首场初赛现场(摄影黄坚)

一位广场舞大妈告诉记者,如果她跳的足够快,她的孤独就追不上她。子女在外,工作清闲,每晚的广场就是她们的舞台。几十年在家庭和工作上的默默无闻,到了今天突然引来了所有人的目光,说不清楚是广场舞成就了她们,还是她们成就了广场舞。究竟是怎样的魅力,让阿姨们抛弃了麻将,抛弃了电视剧,每晚准时站在广场,翩然起舞?

青春不散场,追梦不嫌晚。“福建三宝.片仔癀杯”全闽共舞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11月6日在福州五一广场火热开启。精彩绝伦的各种广场舞舞蹈登上舞台,和广大群众一起共享,一起欢乐、一起舞动。在这里,没有迷茫,没有孤独,只有快乐。

主办方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的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为响应国家推广广场舞的号召,提升全民健身意识,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省居民的个人素养与身体健康水平,引导广大民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塑造多元化的健身文化。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妇联联合指导,开展“福建三宝.片仔癀杯”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

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第一场初赛在福州市五一广场激烈比拼,激情洋溢。接下来,在福建省各地市各县区将陆续进行同样激烈的角逐。

据记者了解,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由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主办,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协办,中闽联合传媒承办。活动遍及八闽大地,千场海选走进社区,84个区县93场比赛决出最耀眼的舞团。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舞种,只要你是广场舞的爱好者,便可报名参加。精彩比赛视频可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更有机会登上央视一展风采。比赛历时三个月,是福建省历年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多、政府相关领导关注度最高的一次大型全民参与类赛事。

随着音乐扭动的腰身和婀娜的舞姿,比赛评委区各执己见的激烈紧张氛围,各式各样的集体舞蹈,充满活力的探戈和秧歌,民族风格强劲的少数民族舞蹈,古韵悠扬,奔放时髦尽在福建三宝.片仔癀杯“全闽共舞”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初赛现场。

“福建三宝.片仔癀杯”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火热开启

  图: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首场初赛现场(摄影 黄坚)

据了解,“福建三宝.片仔癀杯”首届福建省激情广场舞大赛总计84个区县93场比赛,其中初赛83场 、复赛9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1场。

本次大赛福州赛区得到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安愉人生、华数TV、中绿粗粮王和中老年介护用品银发福祉社的大力支持。

目前各地市各县区广场舞大赛的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大赛采取团体报名形式,每支队伍8—30人,不限性别、不限年龄、不限舞种、不收报名费。

具体详情,可以通过东南网“激情广场文化节活动专区”,或者通过“福建广电网络”官方微信进行了解。(记者 黄坚 福建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