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曝自恋个性 一展俏皮“贰小姐”本色

来源:新华网
2016-11-07 13:12:23

大型文化类节目《传承者之中国意象》最新一期于周日在北京卫视播出。作为文化观察员之一的朱丹,当天身着典雅中国元素服装,气质出众。节目中,朱丹不仅自曝生活中是个自恋的女生展伶俐可人之态,还上台现场请教昆曲动作显身段婀娜之美。

“贰小姐”自曝自恋 现场请学昆曲表演

节目中,被视为“中国骄傲”的舞蹈家谭元元为观众带来了一段西方芭蕾舞与中国意象相结合的舞蹈,一展精湛舞技,曼妙动人。作为文艺观察员之一的朱丹忍不住惊呼:“看傻了,忘记音乐紧紧跟随着她,美得摄人心魄”。随后更俏皮调侃外在美太苍白,欣赏舞者肢体舒展气质柔和之美,一展“贰小姐”本色。

在最后昆曲《牡丹亭》表演后,朱丹更上台现场学习动作,抬手侧身尽展纤细腰身,一颦一笑间娇羞可爱。但随后“贰小姐”属性上线的朱丹便直言感慨道:“古时候做个美女好难”。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就是喜欢你直爽坦率的性格!有态度!”

求学感悟中华艺术 朱丹一直在路上

随着《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的热播,让观众逐渐认识了文艺观察员朱丹。与主持人、演员不同的是,这个身份对朱丹来说更具挑战性。她曾在节目开录之初便诚恳表示:“每录完《传承者》总心生愧念……人生能补如此一大堂课,如重回学堂,学的却早不是那泛泛之文。”

但伴随录制的推进,朱丹也在慢慢成长,从初始的不安到渐进的感悟,她逐渐有了对艺术属于自己的独特理解。更在面对“中国三大男高音”时,敢于表达,扛压曝低分并获得搭档陈道明的支持。如今的朱丹,对中国意象更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感,也许正如她所说:“有时候,望而却步的人们需要有人帮忙打开这扇艺术的门,让他们走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