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鳄鱼化身解题“小天使” 纤弱吸管“力大无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4:52:52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鳄鱼化身解题“小天使” 纤弱吸管“力大无穷”

青少年科普实验节目《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第三期节目将于11月20日晚18:00在央视一套播出。该节目由《加油!向未来》原班人马打造,自开播以来备受观众喜爱。本期节目精彩继续,究竟是什么实验道具实力抢戏,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惊呼?此番“不想长大队”能否延续上期逆袭表现,越战越勇呢?

鳄鱼“嘉宾”现身说法 助阵解答张嘴之谜

满嘴尖牙满身盔甲的爬行动物——鳄鱼,给人留下的固定印象通常是凶神恶煞又难以接近的,然而本期节目却给我们展示了鳄鱼的另一面,当鳄鱼们安安静静栖于陆地时,总是岿然不动的“张嘴.JPG”,竟然变得有点呆萌,这中间究竟蕴含着怎样的科学原理呢?

主持人高博老师邀请两位“重量级嘉宾”上台助阵,大小队员大开脑洞,众说纷纭,解题板上列满了两队的奇思妙想。“不想长大队”与“好奇少年队”的PK再度引爆,鳄鱼张嘴的谜底到底是什么?又是怎样出人意料的嘉宾令现场气氛如此紧张呢?

奇妙力学神秘加持 小吸管玩出大能耐

普通的吸管能玩出什么花样?节目组向全网征集了千奇百怪的答案——能做手工、能玩音乐、甚至能帮泡面,还能变身带感的机器人。而在本期节目中,小小的吸管却因剑桥博士的“结构力学”原理予以重任,三座轻飘飘的吸管塔道具成为新的焦点——由相同数量的吸管搭建成三个不同结构的模型:横梁结构、横竖间隔结构与斜梁结构。哪种吸管结构最能承重呢?“因为所以,力学道理!”实验员曲直再次成为科学实验的搬运工,往各个塔顶依次加重。作为拉开比分的关键一题,“不想长大队”与“好奇少年队”竞相开脑洞,押宝猜谜底。最终是哪座小塔挺到最后?看似纤弱的吸管究竟有着怎样的承重能力,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呢?

科学真奇妙,答案即将揭晓!锁定周日晚18:00中央一套《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爱科学的你们一定不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