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恩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召开 映美传媒当选年度中国文娱创新企业

2016-12-06 10:20:55

由艺恩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于11月29日在中国大饭店如期举行,力邀近百位文娱产业、互联网科技、金融等产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汇聚一堂。今年峰会以“触及未来”为主题,两天内的四大会场将举行包括13场圆桌、30场精彩演讲,并颁出ENAwards。

本次盛典共产生“企业榜”、“明星榜” 、“内容榜” 三大主体榜单的9大榜单及一项产业大奖,涵盖文娱企业,明星,网生内容,VR产品及娱乐营销案例等。年轻的映美传媒在当天的盛会中一举获得了“中国文娱创新企业榜TOP30”,此外映美传媒和IFG联合出品的《猎灵师之镇魂石(上)》还获得了年度“中国网生内容榜-网络大电影榜TOP10”。

艺恩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召开 映美传媒当选年度中国文娱创新企业


高锐领奖

 

在29日下午的会议中,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影业事业群总经理高锐参与了主题为“得用户者得天下”的互动讨论,参与本次讨论的还有乐视影业影视会员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胡漾,欢瑞世纪总裁姜磊,火星小说总裁、毒药联合创始人杨浩等行业大咖。

艺恩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召开 映美传媒当选年度中国文娱创新企业

映美在过去一年的网络电影市场上面经常有所斩获,问及缘由,联合创始人高锐给出了解答。

“对于用户付费我是一个反向的思维。这个问题我们反过来看,到底什么人愿意付费?比如说我们在刚开始做网络电影的时候,以为学生是一个主要的付费主体。但调查发现,学生在付费人群里占的很少。因为学生是群体的状态,一张会员卡,可能是一个寝室,甚至一个班的人都在用,没有养成这种付费习惯。他们对互联网内容是非常大的群体,却是付费非常小的一个群体。在找准会付费的人群之后,再在付费的市场中找到细分的爆发点。映美会根据收集的开机信息规避一些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频次较多的题材,去做一些区别于市场题材的尝试,视频平台也更容易去推荐不同题材的片子。”

当被问及网大是否面临瓶颈时,高锐回答,网大正在重复当年网剧的路,以映美收集的开机信息来说,网大的画面,班底,演员,每个月都在刷新上限,水准已经越来越接近院线了。但是网大和院线还是有不同,首先观影环境就不同,院线观影是暗空间,网大是明空间。两者至少在调色上就应该不同。网大调色应该更明亮。

“网大在吸引观众上至少有一个东西已经超越了院线,就是海报。因为海报太重要了,倒逼整个行业的海报水准升级。要在二十几张海报中脱颖而出,映美也会做很多功课,做多个版本的海报,根据平台当时的海报环境,选择有明显对比效果的海报。”高锐如是说。

艺恩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召开 映美传媒当选年度中国文娱创新企业

高锐 

作为网生内容行业领先的宣传、发行和商业化的平台,映美传媒一贯秉承着网大精品化宣发战略,以宣发带动标杆级内容的出品。在今年的网大市场中,映美传媒出品、独家宣发的《乒乓侠》上线仅3天便成功突破3000万点击量;《站住!别跑!》首日付费转化率高达12%,上线首周播出量突破3000万,票房高达1086万。主控主投的《分手别把锅带走》更是连续3天网络付费转化率破10%,56个小时网络票房破200万。

最后,高锐表示,很感谢这个时代,自己是个理工科男生,上学的时候喜欢拍片子,但拍了不知道往哪里放。现在这个时代,只要年轻人有这个意愿,都可以拍片子,放上平台,实现自己的电影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