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正式上线,张国立和王耀庆现场飙戏

作者:直欣 来源:环球网
2016-12-07 11:11:45

12月5日中午12点,备受瞩目的全屏首档书信朗读节目《见字如面》在腾讯视频登台亮相。首当其冲推出的第一个读信视频,是张国立联手王耀庆读的1983年画家黄永玉与戏剧大师曹禺之间的往来书信。

《见字如面》正式上线,张国立和王耀庆现场飙戏

  一段披肝沥胆的交流见骨见血

张国立和王耀庆所读的这两封信,被认为是中国当代文坛一段赤诚相见、披肝沥胆、见骨见血的交流。

1983年,黄永玉写信给有“中国的莎士比亚”之称的曹禺,毫不掩饰地表达对他的仰慕倾心“我爱祖国,所以爱你”;更在信中诤诤直言,“我不喜欢你解放后的戏。一个也不喜欢。”

《见字如面》正式上线,张国立和王耀庆现场飙戏

黄永玉

曹禺接信后,视若珍宝,夹在相簿里反复翻看,还叫来妻女和他一同阅读,最后还把那用毛笔写就的9页长信装裱起来,挂在墙上,时刻提醒自己。

收到黄永玉的信十三天之后,曹禺同样也回了黄永玉一封长信,感谢他的坦率和真诚,并由衷地希望,”但愿迷途未远,还能追回已逝的光阴”。

两大实力男神飙戏 高潮迭起

来自台湾,公认“全中国扮演金领最有说服力“的实力男星王耀庆演绎当年59岁的黄永玉。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台下看起来温文儒雅,甚至有些羞涩的王耀庆,一站在台筒前,立刻像换了个人,慷慨陈词,澎湃铿锵,把鬼才黄永玉的率真坦诚和热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王耀庆精湛的诵读赢得现场满堂彩,连站立一边的张国立也为他鼓掌道贺。时年73岁的曹禺的回信由张国立来朗读。与“黄永玉”的激越高亢不同,张国立把曹禺的沉着厚重却又睿智敏锐的一面刻划的入情入理。

节目完整呈现了绘画大师和戏剧大师的思想交汇,其思考之锐利,言辞之恳切,令人动容。两岸两大实力派男神同台飙戏,如被角色附体,高潮迭起,观众大呼过瘾。

多品种视频奉送,全方位展现书信魅力

《见字如面》的正式播出分为单曲和合集两个版本。刚刚面市是单曲版,即每次精选一封信的短制节目,短小精悍,合乎网民收视习惯。《见字如面》的合集版除了集结多位明星读信,还将有国内著名的文化名人坐镇,品鉴艺术家们的表演之余,也为观众带来更多的书信背后的故事和解读。合集版每周一期,一共12期。将于12月29日起,每周四在腾讯视频推出;12月31日起,每周日在黑龙江卫视晚间920时段与观众见面。届时,每期将有多位明星来为观众读信,但每期谁来读信,读谁的信将成为节目最大悬念。

除了书信朗读,节目还将推出明星访谈和录制花絮等相关小视频,让观众了解明星的读信感受和节目录制背后的故事。同时,《见字如面》所有原版书信及书信故事将通过节目官方微信微博向全网发布,方便观众深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