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风尚盛典圆满落幕 杨澜、陆川等被授予风尚领秀

2016-12-08 15:14:24

12月6日,由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和《环球TIME》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环球网承办的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璀璨开启。作为人民网成立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盛典以“减•益世界” 为主题,由知名主持人郑紫豪和吴婧主持,进一步推动“让公益时尚起来,让时尚公益起来”之道的深度落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致开场词。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等领导出席。公益和时尚领域的专家、名人、明星、企业家、媒体人士等五百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倡导和践行“环球风尚”理念。

环球风尚盛典圆满落幕 杨澜、陆川等被授予风尚领秀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致开场词

环球风尚盛典圆满落幕 杨澜、陆川等被授予风尚领秀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致开场词

“2016环球风尚”评选自9月1日正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益项目以来,相继经历了申请投递、入围公投、综合评议和评选结果揭晓四个阶段。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新周刊》创始人、太阳Live 创始人孙冕,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时尚集团副总裁王凯霏和中国公益先锋人物、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组成资深评审团,由戴玮、十一郎、耿栋、王丹妮、Ana Coppla、李铃铛、Lady聊聊、石勇、赤道少女和咸贵人组成自媒体评审团,从启发大众、跨界探索、有效传播三个层面,结合今年“减”的主题,分别对公益项目、公益企业进行独立打分。最终,“2016环球风尚”组委会根据评审团打分,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推出生动诠释时尚与公益跨界理念的“风尚榜样”、“风尚公益创新奖”、“风尚进取奖”、“风尚众誉奖”和“风尚潜力奖”,以此引导大众拓宽视野、拓展思路。

环球风尚盛典圆满落幕 杨澜、陆川等被授予风尚领秀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右一)为杨澜颁授“风尚领秀”聘书

知名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中国香港男歌手、演员陈晓东,著名歌手许飞,奥运冠军高敏被授予“风尚领秀”人物,凭借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向全社会释放时尚与公益的跨界力量。当晚,“风尚领秀”人物揭晓了包括“今日头条寻人”、“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动物不是我们的娱乐对象”、“众爱慈善商店”、“新疆哈密维吾尔族刺绣传承与发扬”、“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停止购买象牙”、“圆满假期”、“再不拍,我们就长大了”公益活动,“BiangBiangDe”公益纪录片在内的十大“风尚榜样”。“自救防火墙”、“好校长成长计划”、“天使国际艺术教育”、“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帐篷学校”、“美丽公约”公益活动,被授予“风尚潜力奖”。这些公益项目为时尚与公益的跨界融合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