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2016-12-28 16:57:09

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年会以“共享共创共精彩”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公益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布了“2016十大公益新闻”,对百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百家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50位2016年度中国公益记者进行了表彰。

2016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活动现场,来自社会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行业的千余名公益代表齐聚一堂,就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弱势群体发展、公益金融、公益与商业等公益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社团、企业等不同机构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行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凤凰网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年会上,凤凰网同时获得企业奖和人物奖双项殊荣。凤凰网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的媒体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称号,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与马云、曹德旺、姚明、韩红等人一起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评选主要依据个人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持续性、美誉度、号召力等因素。“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主要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凤凰网是一家有温度、有风骨、有性情、敢担当的媒体,在公益慈善领域一直持续发力。“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十年的公益品牌,持续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生存状况,对乡村贫困儿童进行救助帮扶。除每年举办“慈善公益盛典”之外,还全年贯穿各种线上线下的爱心活动。连续举办了六年的“美丽童行”慈善晚宴累计募得善款逾10366万元,这数字背后是超过62万名儿童因此受益,项目覆盖全国各省份。今年4月,凤凰网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了“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 旗下设有“护童计划”、“ 益童计划”、“ 美丽童行”三大公益项目,其分别对孤儿成长、贫困地区儿童健康医疗教育及“美丽童行”项目发展进行帮扶与支持。99公益日期间,凤凰网发动全网资源推广“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的护童计划项目并进行募款。

凤凰网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凤凰网总裁李亚先生自2006年加入凤凰新媒体,在致力于将凤凰网打造成媒体行业中流砥柱的过程中,看到了人间冷暖,听到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呼唤,开始思考凤凰网可以为处于困境的儿童提供哪些帮助。在“美丽童行”运作过程中,李亚先生积极参与多个环节,以此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倡导“人人公益,民间慈善”的理念。2016年“美丽童行”在李亚先生多方协调下,整合凤凰网、凤凰卫视美洲台资源,首次走出中国,立足全球视野,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国际公益机构“Operation Smile(微笑行动)”在美国举办“美丽童行”洛杉矶慈善夜,为唇腭裂儿童筹集手术及康复治疗所需善款,作为互联网公益的先行者,率先发声,呼吁国际力量关注困境儿童发展。

凤凰网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李亚先生也是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的发起人之一,关注乡村儿童生存困境。他也积极参与动物保护公益活动,在2014年11月“拯救大象罗拉——对象牙制品说不”全球减少象牙消费行动启动仪式上,由李亚等11位为大象保护代言的中国意见领袖拍摄的公益广告正式亮相,并同期登陆包括北京、天津、广州、上海、南京、苏州、重庆、深圳等在内的数十个一、二线城市和地区的地铁、公交、院线等公共场所。李亚先生在拍摄的公益广告中表示,有担当的媒体,应该肩负起传递真相的使命,面对大象的生存危机,他向全球华人呼吁:“让我们拒绝购买象牙制品!”

除此之外,2016年凤凰网公益频道主办或联合主办了“厦一站汇团圆”、“女童保护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16中国儿童安全保护主题活动”、“女童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等20余个大项公益活动。2016年重点打造了“行动者联盟”公益品牌,上百家公益组织加入,企业、创意界、明星艺人等各界力量参与,运行6个月以来已经完成了“明星支教”、“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2016儿童安全教育高峰论坛”、“全国跑团颁奖盛典”等多项公益活动。

在2016中国公益年会的表彰环节,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因在凤凰网公益频道的出色表现,以及对“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持续推动,同时入选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公益记者。凤凰公益马明月长期关注公益新闻热点,致力于通过报道帮助弱势群体,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记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