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移动风云盛典“放肆”开幕一下科技狂收亿万粉丝流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0:39:44

1225日北京,由一下科技、新浪微博、东方卫视主办的“放肆一下·2016移动视频风云盛典”在北京水立方举办,近百位重磅娱乐圈明星、网络达人亲临现场,13项重磅奖项当场揭晓。一下科技于1121日刚刚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旗下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产品已成为2016重大娱乐事件发酵池,成为移动视频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

众星云集“放肆一下” 一下科技彰显行业影响力

2016移动风云盛典“放肆”开幕一下科技狂收亿万粉丝流量

盛典当晚,TFBOYS、李宇春、张杰、陈乔恩、柳岩、贾乃亮、陈建斌、马苏、张馨予等近百名一线明星大咖悉数到场,主办方一下科技的娱乐影响力可见一斑。截至目前,微博上的#放肆一下#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恐怖”的16.3亿。

从前期预热到现场演出,一下科技通过这次盛典可谓赚足了眼球。一方面,邀请网友票选心中的年度明星榜样,凸显娱乐领域的权威度和号召力;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揭晓的“短视频人气榜样”、“潮流人气榜样”、“传播影响力人物”、“跨界先锋”等13项重磅大奖凸显了行业规则制定者的地位。

仅仅在一个月之前,一下科技刚刚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而贾乃亮、赵丽颖、李云迪、张馨予明星高管的入职,让一下科技成为互联网公司中明星高管阵容最为豪华的一家。此次盛典的完美落幕,更进一步暴露出这家公司希望通过移动视频+娱乐IP”的组合,搭建泛娱乐生态的野心。

门票上线4小时几近售罄 一票难求的放肆盛典如何变现?

2016移动风云盛典“放肆”开幕一下科技狂收亿万粉丝流量

作为唯一一家进行门票销售的企业级跨年盛典,放肆盛典的门票在大麦网上线后不到4小时就几近售罄,创造了业界神话。除门票销售之外,此次盛典更是吸引了几十家广告赞助商和品牌植入。外界评价,一下科技意指通过举办盛典进行盈利。但明显的是,一下科技看重的必然不是盛典本身的盈收,更是剑指其背后的粉丝经济。

秒拍、一直播、小咖秀构建的产品生态矩阵,已经成为粉丝们与明星沟通互动的首选平台。其中入驻超过3000位明星,超过10000名网络红人和垂直大V,头部明星粉丝累计超过20亿(含重合粉丝数)。粉丝中大部分是90后的年轻人,是众多品牌竞相追逐的消费群体。由此看来,盛典过后所带来的长远粉丝效应无可限量。

盛典宣传阶段,一下科技线下宣传广告覆盖127个城市近2000家影院,启动“夺宝计划”聚集粉丝声量;线上微博、微信、秒拍、小咖秀、一直播多平台引爆社交网络,将粉丝流量进行集中聚拢。元旦后,盛典将登陆东方卫视,通过多屏、长周期、多频次的曝光,让积聚的粉丝流量充分释放,最终全面获取亿万粉丝的头部和长尾价值。

科技内核攻占娱乐高地一下科技打造泛娱乐生态

2016移动风云盛典“放肆”开幕一下科技狂收亿万粉丝流量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曾说: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但更像一家娱乐公司。随着用户触媒习惯迁移,移动视频成为当代全民娱乐记忆的最大载体。平均每1分钟,就有150万次的短视频播放,秒拍和小咖秀上的日播放量峰值突破25亿次,一直播日均覆盖用户过千万。一下科技产品生态平台,成为文娱内容最大入口。

尤其是今年5月一直播上线后,开辟了一下科技另一块肥沃的娱乐生态良田。出席盛典的TFBOYS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三人生日会均在一直播上独家直播,累积观看量达到3亿次。张杰、李云迪、张馨予等到场明星也都是一直播的深度用户,其中张杰还创造了一直播最高同时在线的直播记录。而后发起“爱心一碗饭”、“画出生命线”等活动的爆发式影响力也都与直播新业务为原散地。

从中不难看出,一下科技正转型成为一家以移动视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娱乐生态公司,平台内容涉及明星、美妆、时尚、娱乐、财经、创投等数十个垂直频道,囊括诸多知名达人,将公司的科技触角延伸到更加广阔的娱乐场景,而此次的放肆的盛典也恰恰是一下科技泛娱乐生态链上的一环。

通过举办高规格“盛典”,联合娱乐圈超级IP,收割粉丝注意力,这一互联网公司的娱乐逻辑在去年的风云盛典中就已得到充分印证,也正演变成移动视频娱乐生态中的营销范本,成为打通移动视频和文娱产业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