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旅游携手新浪旅游打造“视频+社交”旅行新势力

2017-01-03 17:44:19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越来越多的人在闲暇时选择走出家门开启旅程,在美食与美景中收获如诗般的生活。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而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尔在2016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中也认为,中国互联网的附着力主要来自广告、商务、旅游和金融。旅游,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再一次成为关键词。

当下旅游中最流行的两个环节必定是拍和晒。比起拍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视频来分享自己的生活方式,记录旅行中的美景、美食。在优酷,每天有数百位旅游达人通过视频与数亿网友分享旅行中的奇闻趣事、吃玩攻略,而这些精彩视频已成为众多网友出游的最新参考指南。

除了视频记录旅行,微博也是网友们晒旅行的重要渠道。过去一年中,微博上提及旅游话题的总次数近10亿次,提及旅游景点的总次数超5亿次。同时,2016年微博上新浪旅游头部用户发布的视频博文转发次数是普通博文的18倍,由短视频和直播带来的视觉冲击,提升了阅读体验,带来了内容消费的新升级。

作为视频旅游和社交旅游的两大最强平台,优酷旅游和新浪旅游将于2017年1月6日携手举办“享耀全世界•旅行新势力盛典”,基于双方在2016年旅游方面的大数据,盘点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最受关注的旅游达人、最受好评的酒店集团等出行中最被关注的话题,为网友们提供2017年最全旅行指南。本次盛典还将迎来旅游行业圈最全大咖、全球旅游和时尚达人,以及重磅神秘明星前来,共同见证“旅行新势力”的崛起。

优酷旅游携手新浪旅游打造“视频+社交”旅行新势力

1月6日当天,全球不同时区旅游达人将通过优酷、一直播、来疯三平台,同步进行12小时连续直播接力。进入优酷盛典直播页和新浪微博话题页,了解更多由必胜客作为首席赞助的“享耀全世界”旅游新势力盛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