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开播流量破2亿 打造大剧营销最强引力场

2017-01-04 15:05:35

1月2日24点,诸多网友翘首以盼的《孤芳不自赏》终于开播,其实面对这部大阵仗大场面大明星大篇幅的顶配开年国剧,开播前许多人既有期待又有一丝怀疑——作为“爆款鼓风机”的乐视内容生态,已产出数个剧王及大量具备剧王气质的古装大剧,而《孤芳不自赏》是否能够完成超越呢?

事实上,作为代表2017乐视“寻爱季”最先登场的现象级大剧,《孤芳不自赏》仅以其前两集惊人的播放量表现便回应了人们的质疑:乐视全终端上线24小时,独播流量轻松破2亿!

《孤芳不自赏》开播流量破2亿 打造大剧营销最强引力场

寻爱精准受众,引燃观看狂潮

目前看来,《孤芳不自赏》并不辱使命,它是一部代表当下国产古装剧最高水准的电视剧,相对于《甄嬛传》《芈月传》等乐视古装大剧有继承,亦有超越,有对照,亦有突破。早在开播之前,《孤芳不自赏》就凭借高水准制作、高知名度阵容和深层的台网互动等特点,未播便斩获过亿流量,以2017年度剧王的姿态打开乐视新年“寻爱季”的序幕,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必看国剧。

《孤芳不自赏》开播流量破2亿 打造大剧营销最强引力场

值得注意的是,关注《孤芳不自赏》的人群并不仅仅是常规的电视剧观众群,年轻的高学历、高消费力的群体也成为主流。此外,日化、母婴、家居、奢侈品、电商、美妆、汽车等行业与《孤芳不自赏》的关注人群更是形成了最高的契合度。

据悉,乐视内容生态在2017年如此强势打造“寻爱季”,便是力求通过高知名度的优质内容运营,以及乐视全生态营销系统的大力支持,在行业中进一步强化平台内容优势和营销王者地位,以“寻爱”主题为桥梁,以《孤芳不自赏》等与“寻爱”相关的强力资源与观众进行深层次沟通,实现精准受众的挖掘,配合大数据支持,为营销提供更多的可能。

寻爱优质品牌, 协力“赢”战新年

当下卫视古装剧已经进入了大片时代,制作精良,投资规模愈来愈大,而网络自制剧则大多被冠上了“小成本”、“粗制滥造”的帽子。反观乐视,其内容子生态在发布的2017年片单中出现了“台网剧”的分类,意指乐视出品自制、达到国内一线制作水准并强势独播、输出卫视的大剧。对于广告主来说,台网剧的出现无非为品牌提供了更多的营销手法。

此次乐视向业界抛出的台网剧《孤芳不自赏》,便是以台网共振的新手法,将实现营销和内容的双重共享,同时基于电视台和视频网站的受众互补、多屏互动和大平台运营等优势,配合节目以及创新广告产品的整合营销组合拳,为广告主在碎片化时代下的电视剧营销寻求出一条新的整合营销道路。

而这种新型合作关系也让品牌看到了营销的价值所在。在不久前,全球最大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宝洁,其旗下品牌汰渍特约赞助《孤芳不自赏》,国内互联网在线销售巨头唯品会——专门做特卖的网站紧随其后,唯美赞助《孤芳不自赏》,此外,香奈儿、迪奥、可口可乐、伊利、京东、好莱客、优信二手车等优质品牌也纷纷联姻《孤芳不自赏》,意欲携手乐视开年国剧,“赢”战新年。

《孤芳不自赏》开播流量破2亿 打造大剧营销最强引力场

如今的乐视将重点放在内容生态的建设上,在内容策略上,不做内容的堆砌,只求内容的匠心,以达到内容品牌的持续孵化,让内容创作与营销均能有效发力,以联合品牌主更好地黏住目标用户,实现核心资源的聚合霸屏。

如今,《孤芳不自赏》已在“寻爱”之旅上迈出了华丽的一步,后续将会爆发出怎样的潜能,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