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战争》解救单身汪剖析现代男女爱情观

2017-01-18 11:26:04

由乐视视频和乐禧文化联合出品的大型生存式社交实验真人秀《单身战争》在社交平台引发强势围观。

这档节目打破传统相亲节目固定套路,通过游戏淘汰的考验,多维度地呈现了100位单身男女不同的爱情价值观。无台本的模式下,将“真人秀”升级为“秀真人”,现场年轻男女们真实的态度亦引发了场下诸多观众的思考,也让人不得不承认,这一档节目确实不只是红男绿女们解救单身的大作战,更是一个剖析现代单身男女的“社交实验”。

《单身战争》解救单身汪剖析现代男女爱情观

嫁接实验思维验证追逐最真实反应

每期节目都会挑选出100位单身男女,通过充足的样本保证观众获取信息的丰富性;严格的安检,是控制实验变量的最佳手段;固定的游戏环节则为节目打造了最适合的实验环境:同样的平台,不同的人,每位嘉宾的故事情节都由每位嘉宾自己来主导,是热情似火?还是慢热如冰?全靠嘉宾们自己拿捏。

导演组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社交场。两期下来,想必大家也能感受到节目中显现的现实的分量:命中注定的PK台,嘉宾互投暗自淘汰,以及在混乱中依旧坚韧生长的真爱。100个普通人擦出的火花也热辣非凡。而通过场上嘉宾们细微的表情变化,屏幕前的观众也能就着他们的故事走向感慨几句,只不过那份真实的映射,难免让人照进自己。

《单身战争》解救单身汪剖析现代男女爱情观

多重“实验报告”呈现展现爱情千姿百态

《单身战争》的导演曾坦言:想了解全中国两亿单身男女单身的理由,想看一看现代单身男女的爱情观,甚至想知道鉴别渣男烂女的高招。那么两期节目下来,我们是否能收获一份精彩的实验报告呢?答案是肯定的。

再复杂的交际场,依旧会有见证美好的机会,让我们甘愿在真爱出现之前默默等待:36号马炎龙和72号李丹丹在节目中悄悄地向双方靠近;59号陈恬大胆地向喜欢的男嘉宾示爱;无论是小心翼翼,还是大步向前,为爱勇往直前的姿态都值得祝福。

《单身战争》解救单身汪剖析现代男女爱情观

然而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单纯的爱情期盼者,场上也有嘉宾能冷静客观地遵循着游戏法则,比如70号谢忆清,比如38号卢海。两人都有着出挑惹眼的外表,在面对心仪对象时,两人深谙游戏存活之道,比起大声张扬,他们选择了缄默,并利用自己的优势争取更高的存活几率。这种保留虽然不够痛快,但是却足够聪明,然而,是否太聪明会成为单身的理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单身战争》解救单身汪剖析现代男女爱情观

希望观众都能在这百态众生中收获自己的感悟。而本周五也将迎来100位全新的面孔,他们会展开怎样的爱情故事,完成怎样的“实验报告”,乐视视频每周五晚20:00与你一同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