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刚度》第二季完美收官网友高呼希望出第三季

2017-01-24 10:21:11

2017年新年伊始,国内外新剧不断,却也同时烂评如潮,在网友不断吐槽剧组不给力,演员不走心的时候,却有一部上海方言喜剧,让人眼前一亮,网友评论:“短小精悍、包袱不断、笑点密集,疯狂的时代,总算有一部走心的作品了。”

而这部剧正是近期在全网热播的《两只刚度2》。

《两只刚度》第二季完美收官网友高呼希望出第三季

上海首部方言喜剧,有料又笑

网友直呼“太接地气”

从类型来说《两只刚度》是一部具有地方特色的方言剧,带点喜剧味道。“刚度”是上海人常用的词语,发音gǎng-du,意指傻瓜、呆鹅、糊涂虫。而在这部剧中,两位主角笛笛和溱溱就是这样的两只刚度。

剧中,男主笛笛与女主溱溱以百变身份搞笑演绎“刚度”事件,贱萌开怀,传递开怀豁达的生活态度。在不同情景中,他们是夫妻、同事、朋友、甚至还是医患关系,他们搞笑、幽默又带有点狡黠,在一系列神反转的段子中,把中国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用一种戏谑的方式表达出来,让你开怀大笑的同时又得以反思,网友直呼“太接地气,希望早点出第三季”。

《两只刚度》第二季完美收官网友高呼希望出第三季

由于没有太多的故事背景和逻辑结构,剧中演绎的社会热点事件都是笑点直给,外加没有升华和煽情内容,节目一播出就收到了网友的热切关注。《两只刚度1》,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几小时收获破百万的点击量。而由于节目的播放效果出奇的好,引发上海当地市民很大的反响,剧中,成功塑造贱萌感的笛笛和溱溱,甚至还被邀请去拍摄上海当地交规的宣传片。

而凭借精良的制作和坚实的用户口碑,《两只刚度2》一经播出,就收到了比第一季更好的市场反响。据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内容精彩,其点击率倍增,并迅速被各大视频网站争相在其首页进行推荐,上线当日仅半天就突破了百万的播放量,截止到目前已累计播放量超千万,被广大网民定位为“爆笑解压神剧”,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喜剧标签。

精准把握目标消费群心理需求,喜剧效果拔群

没有大明星和大场面,“方言喜剧”是《两只刚度2》最重要的标签,也是最大的卖点。而喜剧之所以可以在年轻人当中流行开来,最简单的说法就是“缓解压力“,现在年轻人们工作生活压力大,业余生活最大的需求就是放松,喜剧是最好的选择。

《两只刚度》第二季完美收官网友高呼希望出第三季

然而,这几年国产剧的整体质量并不高,观众吐槽最多的是五毛特效、狗血剧情和面瘫表演——而喜剧往往能够通过明星刷脸、浮夸的表演和好笑(或者不太好笑)的各种“梗”来隐藏和弥补那些弱势。《两只刚度》两季开播之所以成功,则在于,该剧借鉴“屌丝女士”的形式,同时加入社会时事热点的段子,要引发网民在爆笑中共鸣,爆笑减压,老少皆宜。

网络上存在一个长尾效应,即每一个特殊的口味和爱好都能找到他的对应的人群。目前,虽然网络喜剧很多,但仍然是一片荒地,越早进入这块荒地的人,越早受益,尤其是大公司,越早进入,就越早占据好地盘。《两只刚度》将有望继续深耕,形成自己的品牌效应。

刚性欢乐,本土化内容打造“男派喜剧”

除了“喜剧”的标签,《两只刚度》受关注的原因,还在于它刚性欢乐的本土化内容,用标签化、年轻化、大众化的方式让上海文化“潮”起来,完美诠释了上海式幽默的特点,反映的是上海人的生活态度和文化理念。

《两只刚度》第二季完美收官网友高呼希望出第三季

每个地方的幽默方式都有所不同,因为幽默与本土的文化是密不可分。而上海人的幽默尤其如此。正如这部剧的导演所言:《两只刚度》的创作初衷是传递欢乐,更要传播文化。要推广上海话,让本土上海年轻人更爱说上海话、让外地来沪的朋友对上海话更感兴趣;同时也要创作出真正植根于南方土壤的“南派喜剧”,以上海为支点,用更时尚更流行的包装方式推动南方喜剧更好发展。

据悉,接下来,《两只刚度》团队还将作出更长远的规划,继续推出第三季,第四季,同时在《两只刚度》的品牌下,还将衍伸出网络新闻秀、网络脱口秀、网络综艺、网络剧、网络电影等,以及根据人物形象推出的衍伸品,打造出一个家喻户晓的原创网络喜剧品牌和团队!其中,由两只刚度团队与山西阁僚兄弟携手打造的网大《南偷被盗财神到》即将在春节期间上映,喜迎好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