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锅哥》上央视:创新探索传递公安精神

2017-02-03 16:41:45

近年来,以反映新时代警察形象、高科技刑侦手段等公安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备受关注。2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制在线》播出春节特别节目:《勇敢的心 新警察故事》,节目介绍了电视剧《警察锅哥》等公安题材剧目在影视创作中的创新探索,通过艺术加工的形式来展现公安机关不断研发和开拓精神的传递。

《警察锅哥》上央视:创新探索传递公安精神

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制片人,同时也是电视剧《警察锅哥》制片人郭现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经常搜一些公安民警的事迹和各地报的材料,从中选择一些好的事迹和材料经过艺术加工改编成影视剧,这里面每一个(故事)都是新颖的,每一个和过去都有区别。”《警察锅哥》改编自常书欣超热门网络小说《黑锅》,强大的粉丝基础使该剧从开拍之日起就受到各方关注。该剧讲述的是青春励志菜鸟成长的新警察故事,主角是热爱厨艺的小民警,利用自己从厨艺中获取的知识与技能自然融入破案过程,协助侦破多个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警察的故事。和一般的公安剧相比,《警察锅哥》不仅加入了青春元素,既贴近当下年轻人的轻松幽默,又在展示刑侦技术的同时体现广大民警们的锐意进取,更有时代背景下励志成长的青春正能量。

影视剧的题材不断丰富,也正诠释着新时代的新警察风貌,并通过这种方式让观众更多地了解警察这一职业。演员刘凯在电视剧《警察锅哥》中饰演男主人公简凡,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小时候我们经常开玩笑'警察叔叔',总觉得他是一个符号化的,但实际上他也是我们生活中身边的朋友、亲人,他也是我们社会成员的一份子。在塑造警察形象之后,我更觉得警察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职业。”这次在《警察锅哥》中的表演经历,让刘凯对警察的认识更加立体,在他的眼中,再新再炫的高科技依然需要警察的智慧才能发挥出它们的真正威力。

据悉,电视剧《警察锅哥》由青春剧品牌制作机构北京多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多美数娱),联合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深圳华路金融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德嘉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金牌制片人郭现春担纲制作,实力导演常晓阳执导,资深编剧张雄飞、葛亚军执笔,刘凯、刘洁涵、王海燕、冯国强等联袂主演,融合青春、推理、励志、喜剧等多种元素,预计将于今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