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借歌反特朗普 “超级碗”表演疑抄袭海绵宝宝

来源:21CN娱乐
2017-02-07 19:22:15

21CN娱乐2月7日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第51届美式足球超级碗决赛6日在休斯顿举行,获邀担任中场表演嘉宾的百变天后Lady Gaga,有传事前被大会禁止发表反政府言论,于是凭歌寄意,透过献唱Born This Way 等作品,表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同性恋及种族歧视等政策的不满,结果大获好评。不过,也有网民戏称Gaga吊威亚落台一幕是抄袭2004年上映动画《海绵宝宝大电影》。

继去年获邀在美式足球超级碗开场前献唱国歌后,大获好评的Gaga今年再度获邀,更是担任中场表演嘉宾,在长达13分钟的精彩表演里,她身着由时尚品牌Atelier Versace度身订做的水晶舞衣,先站在休斯顿NRG体育馆的屋顶献唱God Bless America及This Land Is Your Land,借此唤醒国民何谓美国精神,然后吊威亚降落高台,正是这一幕被指抄袭《海绵宝宝大电影》,当然网民恶搞成分居多。

随后,Gaga再空降舞台中央,连唱多首代表作如Born This Way、Telephone 及Bad Romance 等,凭歌表达对特朗普反同性恋及种族歧视等政策的不满, 这种无“言”但有声的抗议手法,不单获得圈中人包括歌手Katy Perry、Rita Ora及Fergie等支持,就连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也透过Twitter大赞“表演非常精彩”。

&nbspGaga表演结束后, 随即透过Twitter宣布举行世界巡迴演唱会,果然很懂得利用时机免费宣传。相比之下,一众好莱坞大片如《银河护卫队2》(Guardiansof the Galaxy Vol.2)、《加勒比海盗5》(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en Tell No Tales)、《速度与激情8》(The Fate OfFurious)以及《变形金刚:终极战士》(Transformers: The LastKnight)等,有传斥资500万美元(约3400万人民币)购下超级碗30秒广告时间,宣传成本便高昂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