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首度“触电” 《非正式会谈》成就公益新开篇

2017-02-10 17:00:00

在去年年末,《非正式会谈》栏目组曾委派阿根廷代表功必扬对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博士做出了一次关于抑郁症的全球问题专访。而在本周五(2月10日),受栏目组邀请,施贺德博士亲临《非正》录制现场,作为世卫组织的代表首度“触电”,与十二国代表一起探讨全球的抑郁症现状,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将电视节目作为自身公益宣传的初次尝试。

世卫组织首度“触电” 《非正式会谈》成就公益新开篇

世卫组织首度“触电” 《非正式会谈》成就公益新开篇

施贺德博士现场发言

据世界卫生组织保守估计,现在全球约有3.5亿人正在遭受抑郁症的困扰,达到了全球总人口比例的5.8%,而在每十个病患中,就有至少一个人在一生当中患过一次重度抑郁症。而在现下的社会环境中,抑郁症却还是没能得到大家足够多的重视。对此,施贺德博士表示:“由于社会上许多对于抑郁症的歧视与偏见,致使人们不去讨论它。对这种病症缺乏足够的认知,其实是现今年轻人罹患抑郁症的主要致病原因之一。”此次来到非正式会谈,施贺德博士代表世卫组织表示,希望通过《非正式会谈》发现一种全新的分享经验和彼此交流的方式。

世卫组织首度“触电” 《非正式会谈》成就公益新开篇

施贺德博士与嘉宾合影

此次登陆《非正式会谈》,是世卫组织在电视领域做出的全新尝试。有别于此前在微博微信等线上媒体所作出的科普式推广,此次在节目中,施贺德博士作为代表和在场来自十二个不同国家的代表们一同进行面对面交流,希望彼此之间可以分享对抗抑郁症的经验以及互相学习,以此达到使大家正视抑郁症的目的。

在现场,一向沉稳的总冠军小贝首度承认自己有抑郁症,并为抑郁症群体发声,“我们需要的最重要的其实是朋友能够对我说‘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没有准备好,不过在你准备好以后可以随时找我聊聊。”小贝在节目中这样说道。YOYO也在节目中自述了自己过去曾有一年的时间受困于抑郁症的经历。

此次针对疾病进行探讨的公益主题,将《非正式会谈》的核心文化相对论进一步深化。自节目第三季开播之后,在粉丝中虽说好评如潮,不过也有粉丝在评论中表达了对于节目除了嘉宾的互呛以外还能有更多深度话题的期待。而此次针对抑郁症在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不同态度的探讨,一方面是对于全球文化异同的一次大展示,另一方面也是节目对于话题深度的一次大拓展。

世卫组织首度“触电” 《非正式会谈》成就公益新开篇

各国代表举牌鼓励抑郁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