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型真人秀《空房间》今日直播,众星解读十分钟恋爱读心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4:41:37

实验型真人秀《空房间》今日直播,众星解读十分钟恋爱读心术

10分钟是否能够爱上一个陌生人?面对这样的提问,有人哈哈大笑,有人嗤之以鼻,有人皱眉思索,有人震惊莫名。这样犹如天方夜谭一般的爱情,在现代都市人的眼中是不存在的。然而,《空房间》的出现,却让这一切在这个情人节变成可能!

由电广传媒黄晶工作室与优酷联手打造的全国首档探索爱情发生类真人秀《空房间》先导片终于在优酷直播上线,杨乐乐领衔读心术师松明、“搞怪小可爱”杨迪、SNH48成员曾艳芬组成明星观察团,在这档实验艺术与综艺节目跨界的爱情体验中,抽丝剥茧地探讨一对陌生的灵魂如何产生火花,解读十分钟恋爱读心术,与网友一起见证真爱发生。

实验型真人秀《空房间》今日直播,众星解读十分钟恋爱读心术

“十分钟爱上陌生人”引爆网络话题

作为国内首档探索爱情发生类真人秀,《空房间》打破“陌生关系”的传统观念,强调异性嘉宾在纯粹、封闭、简单的环境里,更加自然的相互展示和认知。随着节目层层递进,没有心理负担的去喜欢和不喜欢,从而让交际变得更加真实。

早在节目播出之前,《空房间》节目组提炼出的slogan#10分钟爱上陌生人#就已经成为微博热门话题。经过不到一周的发酵,相关话题阅读量早已突破200万,充分显示出在情人节这个恋(NUE)爱(GOU)狂欢日,都市单身族们对真爱的关注和探索期待。

同时,《空房间》官方微博也成为了城市孤独症患者们一块心灵慰藉的净地——“像他明天就会来那样期待,像他永远不会来那样生活”、“六十岁还是要像少女那样去恋爱”……网友间走心的情感分享,让节目官博变得充满“爱的味道”。而诸如“在约会中,男生应不应该为女生付钱?”、“一见钟情,与色相无关”、“一个人叫不叫孤独?”等众多关于都市男女情感调查的相关话题,直击心事,启发引导大众思考。这些根植社会现实的话题很快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孤独族们敢于直面感情问题,开启自我意识觉醒,也是《空房间》从一开始就希望探究的课题:只有认清了自己,才有可能找回爱的能力。网友们的走心回应,也让先导片的播出显得更加充满意义。

实验型真人秀《空房间》今日直播,众星解读十分钟恋爱读心术

“实验室模式”谱写爱情密码三部曲

作为陌生人交流的心际探索,《空房间》联合国内先锋设计师团队P8星球重金打造了“移动爱情体验馆”,并与国内顶尖心理专家团队共同研发、设计出了一组特别的“爱情密码”——“30个限量版爱情心理测评题”。

在这个全新人际探索模式中,男女体验者将逐步探索3个不同维度的空间,体验30分钟零打扰的相处,以安静的方式完成30道心理测试问题互动。在“3个不同维度的空间”和“限量版爱情探索模式”中,深度感受真实的交流环境所带来的奇妙火花;而爱情产生的全过程将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千万网友共同见证,实时互动。

看颜看钱的时代,《空房间》“爱情密码”的开启方式全靠“走心”:第一维度空间,男女嘉宾只能听到对方的声音;第二维度空间,男女嘉宾将有简单的接触;到了第三维度空间,男女嘉宾才能赤诚相见,安静相处。当这30分钟体验结束后,双方将对视30秒,静待爱情发生。

实验型真人秀《空房间》今日直播,众星解读十分钟恋爱读心术

明星观察团引领“爱情发生”新探讨

除了既刺激又走心的 “实验室模式”,《空房间》还将展现“星素混搭”的各种可能:不再是往常明星与素人无交集的状态,明星嘉宾直接神秘空降,与报名前来的素人随机进入“空房间”,一次梦幻般的偶像剧式邂逅或将开启!

不仅于此,节目组还设置了“明星观察团”,当素人男女嘉宾在“移动爱情体验馆”相处的同时,身处第二现场的明星观察员们将根据嘉宾的现场表现即时进行讨论互动。明星观察团分工明确,从各个角度为观众提升寻爱技能:主持人杨乐乐不仅能控制节奏,作为唯一已婚观察员,她将对嘉宾的相处给予更多有经验厚度的解读讨论;读心术大师松明擅长心理解读,可以通过嘉宾眼神语言细节,实时剖析人物内心;最近人气高涨的“搞怪小可爱”杨迪将分享自己的“快乐恋爱观”;而唯一的90后明星观察员、女子偶像团体SNH48成员曾艳芬则将提供不一样的脑洞观察,普及90后爱情观;此外现场还有一只萌物鼠小贱作为“特别观察员”,从二次元的视角丰富节目互动。场内安静交流,场外细腻解读,一静一动的双线搭配,让《空房间》从方方面面成为都市孤独症们找回“爱的能力”的在线教科书。

看节目就是看自己——嘉宾回归自我、明星观察员抽丝剥茧,势必将引发全民意义的反思和思考,探讨当代都市真爱方式的更多可能。2月14日12:12分,《空房间》先导片将在优酷全程直播,而完整点播版也将于2月22日正式上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