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看啥片儿》:《寒战》当得起十年最佳港片?

2017-02-14 15:41:23

在万千粉丝的热情呼唤下,新一期《暴走看啥片儿》终于上线。本期节目中,纸巾老师分析了被誉为十年最佳港片《寒战》的优劣;旁白君用魔兽部落大爆联盟贴吧,戏谑地解读了《魔兽》剧情;大队长则角度独特地盘点了影视作品中的“熊孩子”。

《暴走看啥片儿》:《寒战》当得起十年最佳港片?

纸巾老师认为《寒战》的电影结构很特别,前半部是宫斗政治戏,负责挖坑埋线;后半部是警匪破案戏,负责填坑亮牌。剧本有起独特构思之处,但导演的处理,让电影存在不少瑕疵。比如导演透露彭于晏这个角色灵感来自《影子武士》,书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澳洲特种兵,他曾在缅甸参与过政府军和克伦邦反政府武装的战争。后来从事反政府的恐怖活动,《影子武士》是他的自传。虽然有真实人物可供参考,但彭于晏的角色前后画风不一致,排兵布阵,运筹帷幄,神机妙算设置了重重机关,结果中看不中用,阴沟里翻船满盘皆输。

而且《寒战》第一部中立的好多flag,比如,彭于晏和梁家辉父子相处时,指代意向明显的打响指和翻书,都让大家以为梁家辉一定不会这么无辜简单。结果到第二部,风一吹就散了,期待梁家辉是狂拽酷炫老狐狸,结果他是全程被蒙在鼓里的丧权失孤老爹地。导演前面坑挖太大,后面解密一点都不酣畅淋漓,有种“脱了裤子你就给我看这个”的失落感。

《暴走看啥片儿》:《寒战》当得起十年最佳港片?

此外,刘德华和杨采妮的角色显得多余,删掉也不影响剧情;两大男主郭富城和梁家辉的人物性格并不突出,彭于晏的角色内心世界刻画太少,观众很难产生共情。阅片无数的纸巾老师指出,成功的反派要有血有肉,虽然观众未必会认同他,却一定会对他产生共情。当然,对于《寒战》在剧本上的独特构思、明快节奏、还有老戏骨及年轻一辈演员的演技,纸巾老师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是这些年很难得的在电影院里我全程没有看手机的华语电影”。本期“吐槽版预告片”,旁白君讲述了《魔兽》人气旺古尔丹带领7大粉丝后援团,开了一道传送门去爆联盟贴吧的故事。本期节目还有大队长出镜,他盘点了电影中的“熊孩子”,入选人物包括《哈利波特》系列的表哥达利、《狩猎》中的肥脸小萝莉、《赎罪》中的早熟少女布里奥妮等,对“熊孩子”有怨言的亲们一定要在这期节目中找共鸣。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周六全网更新的《暴走看啥片儿》第三季及官方微博。

《暴走看啥片儿》:《寒战》当得起十年最佳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