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苍穹:方舟》亮相柏林 打造中国元素国际科幻大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23:18:52

当地时间2月13日,由中影股份、嘉博文化出品的科幻巨制《钢铁苍穹:方舟》(Iron Sky: The Ark)在第67届柏林电影节期间于柏林举行发布会。钟欣摄

中新网柏林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2月13日,由中影股份、嘉博文化出品的科幻巨制《钢铁苍穹:方舟》(Iron Sky: The Ark)在第67届柏林电影节期间隆重举行了发布会。该片的导演季莫·沃伦索拉(Timo Vuorensola)、制片人王为民(《狼图腾》制片人)、监制Tero Kaukomaa、国际监制何笑梅(May He)、中国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凌红和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宪强等一同出席了柏林发布会。

据悉,《钢铁苍穹:方舟》的故事发生在2032年,地球环境恶化,旨在向月球寻找生命出路的“方舟计划”重启。两个身为高级科技发烧友的中国年轻人成功破解了一条来自月球的神秘信息,加入方舟计划,一段关于亲情、爱情、信仰、生命、忠诚与背叛、坚守与逃离的故事就此展开。

制片人王为民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钢铁苍穹:方舟》是关于人类在面临地球环境灾难,而转向月球寻找方舟,自我救赎的故事。但方舟在哪里?又是否真的存在?是自我救赎还是虚幻一场?我们希望观众在离开影院时获得一份心灵的启示。”

《钢铁苍穹:方舟》由曾经执导过《钢铁苍穹》以及《钢铁苍穹2:即临种族》的芬兰著名导演季莫·沃伦索拉继续执导,第三部将延续该系列经典元素——阴谋、毁灭以及震撼的视觉,和对环境、生命和人性问题更深刻的思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系列影片的视效一直备受追捧,从此次曝光的物料就可见一斑。

据了解,《钢铁苍穹:方舟》制片成本高达2500万美元,视觉效果则由多次斩获奥斯卡视觉特效大奖的Pixomondo公司完成,《速度与激情7》《X战警:逆转未来》《权力的游戏》均由其倾力打造。

嘉博文化董事长宋宪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做电影就像造梦,嘉博很荣幸可以与中影股份以及欧洲、北美的顶级团队合作,为全世界影迷奉献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真正的国际巨制。

季莫·沃伦索拉导演则对中国合作方的评价极高。他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与繁荣的中国电影市场合作一个既有趣又有知识内涵的科幻动作剧本。”

据悉,该片将于2017年夏在北京开机并于国内取景拍摄,豪华演员阵容也将于近期公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