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播大剧综艺开年强势出击 乐视视频“就视不一样”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15 11:57:06

独播大剧综艺开年强势出击 乐视视频“就视不一样”

2月15日,乐视视频官方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就视不一样”,并同步发布系列首支TVC。在这支极具个性和张力的视频中,来自不同行业、各具特色的年轻人大胆表达自我,“拒绝盲从和被定义,执着突破与改变”,主张“年轻,从来都不是一种样”。而与这种态度一脉相承的是,乐视视频品牌焕新后将更加从用户视角出发,将年轻化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并在内容、技术、视觉、产品和用户运营等各个方面全面升级。

乐视视频总裁高飞提到,一方面乐视视频希望在今后与年轻人一起以多元化的视角去发现新鲜世界;另一方面,在引领全行业进入生态竞争时代之后,乐视视频已率先进入生态发展的第二阶段,而“就视不一样”则有力地表达了乐视视频此阶段发展的价值观。

拒做标配大众版“就视不一样”切中年轻用户心智

在移动互联时代,年轻用户无疑是各大品牌争夺的重点人群。多数品牌喜欢用85后、90后、95后、00后这样的年份去粗暴地分割年轻族群,试图给他们贴上特定的标签,但在乐视视频的品牌理解中,当下年轻人的特点恰恰就是拒绝被随便定义:他们喜欢尝试和探索,不愿循规蹈矩,也不只是叛逆,更多的是追求创新和自我理想的实现;他们在自我认知中具有强烈的排他性,“大众化”在他们看来恰恰就是淘汰和拒绝的标准,他们拒绝做标配的普通人。

也正是这群主张“不一样”的新青年成为视频行业未来用户的主要族群。基于这一特性,乐视视频的品牌新主张“就视不一样”鼓励青年群体勇于打破常规,突破自我,积极地面对世界的喧嚣,而乐视视频自身的发展也在切实践行这种理念。

如今走入第13个年头的乐视视频,无论是在互联网行业还是泛娱乐产业中,都扮演着探索者和领路人的角色。从最早坚持正版长视频到率先尝试打造网络自制内容,从业内最早在A股上市到完整布局“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乐视视频“颠覆”和“打破边界”的形象也与当代年轻人相通,加之“就视不一样”的品牌新主张,完美切中年轻用户心智。而除了态度上的契合之外,乐视视频也将在内容和产品方面实现双轮驱动,为用户提供升级版的优质体验。

强势内容全面卡位打开“不一样”新视界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的资源推介会上,乐视视频在内容上的“不一样”就已经锋芒毕露,其公布的综艺和大剧的百强片单,可以明显看出其内容战略的特点:一是自制代替纯采购的趋势更加明显,乐禧、乐漾、乐思放3家“乐”字头制作公司引人注目;二是题材覆盖更广,风口项目提前布局;三是投入规模更大,制作更加精良,阵容更加强大;四是受众分类更加清晰,实现全年龄段观众覆盖,主打年轻化。

刚刚进入2017年,乐视视频出品内容的组合拳也崭露头角。电视剧方面,《孤芳不自赏》网台联动,完结时网络播放量高达150亿;《漂亮的李慧珍》口碑流量双丰收,也长期占据同时段收视榜首;打破二次元壁垒的网剧《三生三世桃花缘》短短开播2周网络播放量便突破3亿,口碑爆棚异军突起;而刚刚于情人节上线的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则凭借精良的制作和超高的颜值获得全网话题热度……综艺方面,开年“黑马网综“《单身战争》率先卡位婚恋交友题材,不仅网络播放量期期破亿,其内容对社会也产生了许多指示意义,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而接下来,乐视视频独播内容将更加抢眼,《白鹿原》、《轩辕剑之汉之云》、《国家行动》、《守卫者:浮出水面》、《鸡毛飞上天》、《因为遇见你》、《你这么爱我,我可要当真了》、《猎场》等一连串的名单,涵盖古装、都市、悬疑、青春等各类题材,包揽当红鲜肉和演技派老戏骨。与此同时,乐视视频还强力打造动漫、音乐、体育、亲子、教育、财经等各个垂直内容频道,能够满足各类不同兴趣用户的需求。

乐视视频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张曙光提到,乐视的生态化反使得整个平台具备无穷大的价值,乐视视频目前已经完成了全方位的内容布局和垂直化的频道深耕,也拥有全产业链最专业的内容制作体系,将通过分龄分众的运营,全时段、全场景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创建Le共同体。

产品视觉、功能打破常规生态矩阵打造“不一样”用户体验

在“就视不一样”的新品牌主张背后,乐视视频的产品也进一步以用户为核心并深挖用户需求,根据用户的喜好实现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在视觉和体验方面,新版乐视视频也焕然一新,视觉配色更加时尚,尤其是在品牌焕新的阶段,乐视视频移动端、大屏端、PC端等各个端口更是“张灯结彩”粉饰一新,APP首页的情感化设计、多端开机广告、屏保、反转logo以及视频贴片等,随处可见“就视不一样”的品牌主张。

而在乐视视频APP的交互设计上,则更加简洁明了,以自然而然的简约设计,让用户能够更快捷地选择观看内容,不被打扰地享受视频体验,而弹幕、点赞、评论等功能的优化也更加方便年轻人观看时的分享和表达需求。

基于强大的内容布局和良好的用户体验,乐视视频人均单页有效浏览时间、月度访问天数、日均有效浏览时间、月度总有效浏览时间等核心数据长期处于行业第一阵营。目前,乐视生态已实现内容、手机、体育、汽车、金融、大屏和互联网及云生态七大子生态完整布局,这也决定了乐视视频早已不再是单纯的视频网站,它不仅是为乐视生态提供驱动力的基石生态,同时也汲取整个生态的反哺力量,基于乐视云和七屏互动,乐视视频能为用户打造无处不在的使用场景,全时段提供基于生态的个性化功能和服务,给用户打造新鲜的使用体验。

“全面焕新后的乐视视频,将以创造性的优质内容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以独特生态理念打造差异化产品,优化用户体验”,乐视视频总裁高飞表示,“大生态环境和颠覆理念,将给乐视视频的未来带来‘不一样’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