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档期电影票房不敌去年 《极限特工》夺冠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7-02-15 16:05:49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张曦)据“电影专项资金办”数据,今年情人节(14日)全国总票房为3.79亿,其中电影《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占据榜首,当日票房为16143.3万。

数据显示,情人节当天票房榜前三位分别是《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爱乐之城》(6958.2万)、《合约男女》(3303.4万)。排片方面,《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排片为42.59%,紧随其后的是《爱乐之城》的18.36%,相比之下,14日首映的两部国产电影《合约男女》和《疯岳撬佳人》排片较少,仅为8.72%、8.53%。不过从上座率来看,《疯岳撬佳人》成绩尚佳,以32.22%排在《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之后,位列第二。

情人节档期电影票房不敌去年 《极限特工》夺冠

《极限特工》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情人节档期票房高达5.96亿,对此微影数据研究院分析师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七,因此同比降低属于正常情况。

另外,作为2017年度首部分账大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表现不俗,已超过北美票房,该片云集范迪塞尔、甄子丹和吴亦凡。由于在中国市场的火爆,该片已计划再拍续集。情人节票房亚军的《爱乐之城》早前曾获得7项金球奖大奖,也被视为今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因此该片的后续走势依旧被看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