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特工3》5天破6亿 极限运动超长片段曝光

来源:红网综合
2017-02-15 16:05:49

《极限特工3》5天破6亿 极限运动超长片段曝光

山路疯狂滑板

《极限特工3》5天破6亿 极限运动超长片段曝光

高空滑雪跳塔

《极限特工3》5天破6亿 极限运动超长片段曝光

  海面飙车追逐

随着《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在国内热映,越来越多的观众参与到“极限运动”的话题讨论中。在首周末以4.3亿人民币轻松制霸元宵节档期后,在随后而来的情人节当天,影片再度拿下当日票房TOP 1的桂冠,票房占比、排片占比、上座率也都再次位列第一。自2月10日该片上映5天以来,《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的票房一路飙升,以5天破6亿的成绩实力领跑,这不仅一举超越了碟中谍、007、谍影重重系列特工片在国内的首周票房纪录,也是今年内地票房成绩最好的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的口碑也随票房的积累持续实力上扬,点燃极限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今日,片方发布了三款超长电影片段,分别展现了范·迪塞尔在片中狂拽酷炫的三处极限动作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这部开年最拽好莱坞动作大片所带来的视觉震撼。

高空跳塔自由落体“森林滑雪”特技疯狂来袭

“高空滑雪跳塔”是《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的第一场惊险动作戏。范·迪塞尔所饰演的桑德·凯奇是特工界最会极限运动的大咖,只见他脚蹬双板站在高耸的信号塔上,轻松地眺望远方,丝毫不理会塔下大喊的人群,随后帅气地纵身跃下。即便身处陡峭山路与密布丛林的艰险环境,他依然一路疾驰冲刺、腾空跃起,在茂密的森林中玩起滑雪特技。

谈起信号塔自由落体的这段戏时,范·迪塞尔表示,剧组在前期筹备时做了很多工作。他们一起从网上搜索各种酷炫、冷门的特技,并以此为灵感进行再创作:“我和编剧一起把这些特技融进故事当中,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有乐趣的过程。我记得第一次看到森林滑雪的时候,我心想这也太疯狂了,但同时又猜想那种感觉应该特别自由吧。所以在开拍之前,我还特意去了多米尼加共和国,练习如何从山顶上降落下来。”

“山路滑板”火花四溅范·迪塞尔为保持体形受特训

滑板项目可谓是极限运动历史的鼻祖,很多极限运动项目都由它衍生而来,而且入门花费也不高,因此也成为了很多年轻人踏入极限运动领域的第一步。在“山路疯狂滑板”特辑中,范·迪塞尔以滑板代步,在公路上疾驰而过。他时而单手触地,滑轮与地面火花四溅。即便与大巴车狭路相逢,也可以利用离心力侧面穿过,逆行前进毫无压力。拥有超高人气的凯奇还不忘与迎面而来的司机愉快击掌,在当地男女老少的欢呼声中耍帅急速前行。

作为业内知名的“拼命三郎”,范·迪塞尔为了还原桑德·凯奇这个人物,针对极限运动做了很多练习:“桑德·凯奇这个角色有点小自恋,外形对他来讲很重要,所以这个人物要经常去健身以保持身材和自信。不过扮演这个角色时,可并不是单单去健身房锻炼就够了。排练每一个特技动作、每一项极限运动才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在拍摄期间,我会利用周末和午餐的时间在片场进行一些‘特训’,比如跳跃和前轮离地等平衡特技,为拍摄做足准备。”

海上摩托、浪里追逐中、西动作巨星超越自我突破极限

在“海陆飙车追逐”片段中,范·迪塞尔饰演的桑德·凯奇正骑着摩托车追赶甄子丹所饰演的项。二人的摩托车追逐戏始于山地,随着凯奇步步紧逼,项的摩托车飞身一跃驶向海面。正当你以为摩托车会沉入水底之时,项打开了摩托车的水上滑橇,继续驰骋在海浪之间。凯奇紧随其后,给观众带来了惊险刺激的“浪里飙车”,也成为全片最震撼的场景之一。

据悉,这一幕也是在多米尼克共和国拍摄。为了最大限度地将摩托车与冲浪这两种运动相结合,剧组全员都克服了很多大自然带来的挑战:“我们在巨型水箱中存储了上万加仑的水,并且要时刻保持其流动。”特技协调员波比·布朗解释道,“还要用很多绳索来给演员定位,再让范·迪塞尔在摩托车背上做出各种高难度的特技动作,这真的很不容易。”

自2月10日国内上映以来,持续发酵的口碑与连日攀升的票房正是观众对电影的认可。作为2017开年最爽好莱坞大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堪称极限运动与动作戏结合的典范。目前该片在各大影院热映中,还未看过影片的观众,极限特工们等你一起上天入海,专治不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