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来源:北青网
2017-02-16 06:48:54

香港娱乐圈曾经是多么辉煌,培育了很多娱乐制作人才。很多香港以外地区的艺人都希望去那里发展一番,积累一些作品,以提升自己的娱乐圈地位,这也促进了香港娱乐圈的发展。尽管香港娱乐圈后期有一定衰落,但还是很多明星愿意去香港尝试。本文就盘点一下去香港发展的台湾明星。

1、林青霞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林青霞在1973年在台北西门町被星探发现,开始出演第一部电影《窗外》女主角,从而在娱乐圈出道。此后,她又出演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大受欢迎,还分别与秦汉和秦祥林组成银幕情侣。她在台湾影坛可谓大放异彩,其出演的电影多为文艺片。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进入八十年代,她的演艺重心开始转往香港影坛。正如火如荼的香港影坛,为林青霞的转型和突破带来的契机。观众熟悉她的电影,反而不是她在台湾的电影,而是在香港90年代的电影,例如《东方不败》、《东邪西毒》等等。在这些片子里,她经常女扮男装,甚至在《刀剑笑》里直接演了一个男人,可算是导演们对她气质上的一种挖掘。要知道,林青霞以前饰演的可都是柔弱美女之类的角色呢。

结束了香港的演艺生涯,她也没有继续去别地发展,而是正式退出了娱乐圈。大家的最新银幕印象就定格在她在香港经典影片中的形象。

2、舒淇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舒淇原名林立慧,1996年,在台湾还没什么演艺基础的她就来到台湾发展。她被王晶发掘,拍摄了主演了《红灯区》、《玉蒲团之玉女心经》等艳情片。就凭借这些并不主流的艳情片,她就展示出了较好演技,很快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两项大奖。当大家都以为她要在艳情片里越走越远的时候,她开始转型,开始出演主流影片,包括《风云》、《中华英雄》等。到今日,他已经完全洗去了当年拍艳情片的历史,成为一个主流娱乐女明星。

她的活跃地点在香港,拍摄的也大多数是香港电影,因此很容易被人认为是香港明星。事实上,她出身台湾,在台湾当过模特。演了很多港片的她,坦言自己很少有机会演台湾本土片。2000年错过了台湾导演李安的《卧虎藏龙》,直到2005年被侯孝贤看中出演台湾影片《最好的时光》,一举帮她拿到当年的金马奖影后。

3、任贤齐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任贤齐出生于台湾彰化县,也在台湾走红。1990年,他在台湾以歌手身份出道,发行音乐合辑《奔向彩虹》。令他走红的歌曲是广为人知的《心太软》。此后,他电视电影音乐三管齐下,事业红红火火。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2000年左右任贤齐正式开始去香港发展,现在常住香港,已通过“香港优才计划”取得香港身份证。2008年他加盟东亚唱片,并将唱片及电影事业都交由该公司管理,并成为其子公司大岳娱乐的老板以及香港华星唱片股东。他不仅拍了更多香港电影,《心愿》、《夏日么么茶》等,甚至也发行了粤语唱片。在多年沉浸在香港的语言环境下,他的粤语已经说得很地道了。

4、吴奇隆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吴奇隆,1970年生于中国台湾,1988年在台湾以“小虎队”身成员份出道,并且红遍东南亚。在台湾一段时间打拼之后,他于1997年入伍参军,暂停了演艺事业。1998年9月吴奇隆退伍,10月7日正式宣布重返演艺圈。1999年,吴奇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中国香港,成为又一个在香港发展的台湾明星。TVB第一次有中国台湾艺人主演的现代剧就是由他出演的100集长剧《创世纪》。他还参演了香港爱情电影《还我真心》,甚至还和香港明星蔡少芬传出恋情。

在香港娱乐圈打拼的台湾明星 你认错了吗?

不过,他在香港的演艺时间比较短暂,到2001年就将目光转到了中国大陆。到今天为止,他一直以大陆为主要的市场来发展事业,甚至娶了大陆女星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