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妹妹乐队亮相陌陌直播 新歌老歌轮番献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07:50:54

为了高效的完成新专辑《实名制》的制作,好妹妹乐队在乌镇进行了为期11天的封闭创作。2月14日,在乌镇的最后一天,好妹妹乐队携手整个创作团队亮相移动社交平台陌陌旗下的哈你直播,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整个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并且现场为观众演唱了多首新专辑中的歌曲以及经典老歌,让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这次新专辑《实名制》的创作是一个联合制作,很荣幸请到了多位顶尖音乐人一起来做这个事情。其实早在2003年的时候,我就想过租一间大房子,然后所有的人吃、住、工作都在一起,类似于一个音乐的乌托邦,但是当年一直没有这个机会,这次在乌镇的11天时间完成了我曾经的一个音乐梦想。”好妹妹乐队成员张小厚向大家说起了在乌镇封闭创作的初衷。

好妹妹乐队亮相陌陌直播 新歌老歌轮番献唱

“平时在北京制作一首歌至少需要10天的时间,3,4天编曲,3天录制,3天后期制作,因为大家都很忙,需要做很多的事情,能凑在一起很不容易。而在乌镇的11天时间里,已经完成了9首歌的制作,效率很高。”另一位好妹妹乐队成员秦昊进一步阐述了在乌镇的成果。

随后,好妹妹乐队不仅为大家演唱了两首新专辑里面的歌,一首是《很高兴认识你》,另外一首是《晚安》,而且还宣读了这两首歌背后的2封信。其实在《实名制》这张专辑中,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一封信,都有一个故事,是张小厚和秦昊亲自写的,他们也是把这些信以及背后的故事通过音乐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制作这张专辑的背后有很多人的辛苦付出,他们是精通各种乐器的小光老师,鼓手戴维,以及铁龙CP刘胡轶和胡阳,没有他们的帮助,就不会有这样专辑。”张小厚一边介绍着专辑主创人员,一边把他们请到了台上。

在台上,每位主创人员先是说起了和好妹妹乐队相识的过程以及一起参加各种音乐节、演唱会的经历,然后希望好妹妹乐队在音乐的路上抛开一切杂质,全心全意的为音乐付出。最后表示以后还会一起合作,做出更多好听的音乐奉献给听众。

整个分享会的高潮出现在现场观众点歌的环节,先是刘胡轶演唱了成名作《从前慢》,得到了观众和网友一致好评。随后,观众点了《袖手旁观》这首歌,好妹妹乐队把这首老歌完全唱出了自己的风格。接着,好妹妹乐队致敬罗大佑,演唱了他的《恋曲1990》。

“好听”、“享受ING”、“一直喜欢他们的歌,从没有让人失望过”、“两个大男孩代表着民谣的未来”、“这声音,这台风,太有范了”、“必须购买新专辑”、“好妹妹乐队,我爱你”、“纯粹的音乐,纯粹的享受”……,网友们纷纷通过弹幕发表着自己的评论,并把火箭、游艇、跑车、金话筒、萌猫耳、巧克力等虚拟礼物送给了他们。

《我是一片云》、《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我要你》、《突然的自我》几首歌下来,让现场观众和哈你直播的用户大呼过瘾。由于时间的关系,好妹妹乐队在演唱完新专辑中的《请你慢一些变老,好吗》这首歌之后恋恋不舍的结束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