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获尼斯荣誉市民将继续推广旅游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16 08:19:38

原标题:刘烨获尼斯荣誉市民将继续推广旅游文化

法国尼斯市政委员会日前在尼斯授予中国演员刘烨“荣誉市民”称号,以促进尼斯与中国的友谊及文化交流。

在“荣誉市民”授予仪式现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表示,尼斯同中国关系十分友好,而刘烨因其妻子、尼斯姑娘安娜伊思也与尼斯结下深厚缘分,非常高兴通过授予刘烨“荣誉市民”来增强尼斯与中国的友谊以及双方在旅游和文化方面的交流。

刘烨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尼斯去年在法国国庆时遭遇严重恐袭,“但尼斯的一山一水仍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游客”。他表示将继续通过社交媒体宣传尼斯的旅游文化。

目前尼斯每年接待约500万游客,其中57%为外国游客。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蓝色海岸接待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但目前中国游客数量仅占这一地区接待游客总量的3%。(记者 张曼 姜楠)